【现场】孙悦对北控来说有多重要 听听这则小故事

季孟年01-22 0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又是一场恶战,又是41分钟的上场时间,34岁的孙悦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比赛模式。北京德比结束之后,他躺在更衣室的地板上进行着拉伸,脸上的神情比比赛开始之前轻松了很多。

在连续两次输给同城对手首钢之后,北控队在今天终于成功笑傲北京德比。虽说孙悦的得分不是全场最高,亮眼的时刻也不是那么多。可他对于北控队的作用依旧显而易见,堪称是球队的绝对中流砥柱。尤其是在第四节,当首钢队准备反扑的时候,孙悦稳定的掌控着攻守两端,让对手很难有机会掀起波澜。

不过在赛后,34岁的大圣也坦言,自己真的已经精疲力尽。他向记者们分享了一个小故事,在第四节初段马布里曾经安排孙悦休息。但他屁股还没坐热,便又重新回到了场上。

孙悦说道:“我真的下不了场,我一下来翟晓川就会进去打低位,老马看看我,他都不好意思叫我,我只能站起来走过去。因为我真的刚下来,就卸了一分钟吧,但也很奢侈了。”

可喜的是,孙悦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在他上场之后,场上的局势再度被稳住,北控队又掌控了场上的节奏。最终的结果也与第二场比赛不同,这一次孙悦和他的球队成功保卫了主场。

谈起本场比赛与此前两场的不同,孙悦这样说道:“第二场是我们自己输掉了比赛,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所以今天在场上,我真的很怕这样的问题再度出现。有问题出现的时候,我都会跟队友们去沟通,不要让一个不好的状态延续下去,那样就会打得很乱。所以,我们必须及时去沟通。在暂停的时候,也会去说一些东西。”

这些有效的沟通帮助北控队度过了场上的难关,而从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来看,孙悦和他的队友们也的确没有把这场比赛当做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来对待。就连平日里不愿意过多谈论老东家的孙大圣都表示,有些比赛可能的确比较特殊。“不论哪场比赛谁都不想输掉,但今天可能就更专注,更为集中,比赛本身就需要球员这样。”他说道。

当然,能够带着这样一场胜利开启春节休赛期,这对于北控队来说莫不是一个最好的结局,可在这样一场恶战结束之后,孙悦也的的确确到达了自己体能的极限。有记者问他球队的未来计划,可孙悦已经累到不愿再去思考任何事情。

“先好好歇两天吧,都快不行了。”孙悦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