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开场送红点+两度落后 阿森纳仅2射平切尔西

常山01-22 05: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24轮,切尔西主场2比2平阿森纳。奥多伊小角度吊射中楣。穆斯塔菲失误,路易斯对亚伯拉罕战术犯规,被红牌罚下,若日尼奥罚进点球。下半时,坎特罕见失误,马丁内利单刀扳平。终场前,阿斯皮利奎塔再度超出,但贝列林随即追平。阿森纳全场2次射门全部进球。

■ 英超

切尔西 2-2 阿森纳

(28'(点球)若日尼奥、84'阿斯皮利奎塔/63'马丁内利、87'贝列林)

7' 阿斯皮利奎塔与奥多伊踢墙配合后脚后跟传球,科瓦契奇13米外左脚推射被穆斯塔菲封堵。

10' 埃默松右侧开角球,克里斯滕森小禁区边缘头球偏出右柱。

15' 奥多伊禁区右侧传中,吕迪格后点头球摆渡,亚伯拉罕4米外头球被莱诺没收。

16' 切尔西开出战术角球,威廉分球,奥多伊左侧小角度吊射中楣弹出。

28' 穆斯塔菲回传太轻,亚伯拉罕断球单刀晃过莱诺,路易斯将其踢倒,被红牌罚下,若日尼奥罚进点球,1比0。

32' 奥多伊右路内切与坎特撞墙配合,禁区前沿外脚背斜射被莱诺封出。

63' 威廉左侧角球被穆斯塔菲顶出,马丁内利得球高速反击,坎特中圈滑倒漏球,马丁内利一马平川14米外推进,1比1。

73' 克里斯滕森分球,威廉左路胸部停球切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莱诺封出。

77' 埃默松左侧任意球斜传,亚伯拉罕13米外头球被莱诺没收。

80' 若日尼奥左肋过顶球,巴克利7米外头球后蹭被莱诺单手封出近角。

84' 切尔西左侧开战术角球,奥多伊左路传中,阿斯皮利奎塔前点5米外推入近角,2比1。

87' 托雷拉分球,贝列林右路内切,禁区前沿左脚低射钻进远角,2比2。

89' 奥多伊右路传中,巴舒亚伊前点6米外左脚推射偏出近柱。

【数说】

【0】阿森纳成为2018年5月切尔西(对纽卡斯尔)之后首支英超上半时0射门的6强球队。

【0】阿森纳2015年1月(2比0胜曼城)以来英超客场对6强不胜。

【1】贝列林2018年10月以来首次英超射正;2018年1月以来代表阿森纳首球。

【1】路易斯成为1995年12月文尼·琼斯之后首位英超对切尔西被罚下的蓝军旧将。

【2】路易斯两张英超红牌:2017年9月代表切尔西对阿森纳;2020年1月代表阿森纳对切尔西。

【2】若日尼奥成为埃辛(2006-07赛季)、德罗巴(2009-10赛季)、马塔(2012-13赛季)之后,第4位英超单赛季主客场对阿森纳均有进球的切尔西队员。

【2】阿森纳全场2次射门全部进球。

【2】切尔西是贝列林职业生涯破门最多的球队(2球)。2018年1月,贝列林终场前进球,帮助阿森纳2比2战平切尔西;2020年1月,他同样终场前追平,帮助枪手逼平蓝军。

【6】凯帕是本赛季英超被对方禁区外破门次数最多的门将(失6球)。

【7】若日尼奥在兰帕德任内7次主罚点球全中。

【10】马丁内利成为1998-99赛季阿内尔卡之后,首位代表阿森纳单赛季正式比赛10+球的U20队员,也是继奥巴梅扬之后,本赛季第2位正式比赛进球达到两位数的阿森纳队员。

【14】切尔西近12轮仅拿到14分,但领先第5名的优势仅缩小了3分。

切尔西阵容(433):凯帕/阿斯皮利奎塔,克里斯滕森,吕迪格,埃默松/坎特(69'芒特),若日尼奥,科瓦契奇(66'巴克利)/赫德森-奥多伊,亚伯拉罕,威廉(79'巴舒亚伊)

阿森纳阵容(4231):莱诺/贝列林,穆斯塔菲,路易斯,萨卡/托雷拉,扎卡/佩佩(81'霍尔丁),10号(55'冈杜齐),马丁内利(90+1'威洛克)/拉卡泽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