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0补时被102秒绝平 安帅:我欧冠决赛3比0都输过

达耶01-22 08:31 体坛+原创

埃弗顿 2比2 纽卡斯尔联(集锦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英超第24轮,埃弗顿主场迎战纽卡斯尔联,结果安切洛蒂执教的球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在全场补时阶段102秒内被对方同一名中卫梅开二度,为足球历史奉献了又一场“经典”比赛。安帅赛后安慰弟子说:“我对他们说我经历过这样的事,我30领先输掉过欧冠决赛,这样的事情有时候会发生。”

单看数据,这很像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也是一场典型的纽卡斯尔的比赛,主队埃弗顿不但全场控球占优(55.1%),射门次数178是对手2倍有余,其中太妃糖全场8脚射正,而客队2次射正都出现在补时第4分钟以后,结果2脚全部破门!

30分钟,去夏从尤文租借加盟的莫伊塞·基恩为埃弗顿首开纪录,这是小基恩本赛季代表太妃糖在英超出场18次的首个进球,他也成为英超历史上第40名进球的意大利球员。第54分钟,卡尔弗特-卢因扩大比分,本场是他第100场英超上阵,本赛季代表埃弗顿打进第10粒英超进球,是近13年来第2位为埃弗顿进球上双的英格兰球员(上一位是2017-18赛季的鲁尼,同是10球)。

本以为埃弗顿主场20领先胜券在握,不料比赛在补时阶段风云突变。第70分钟,纽卡主帅布鲁斯做出了一个事后看来非常关键的调动:他用法国中卫勒热纳换下首发的左中卫克拉克。结果第9495分钟,正是勒热纳在禁区内像中锋一样梅开二度,帮助喜鹊客场22逼平太妃糖!

赛后安切洛蒂自然痛苦不堪,但他还是极力安慰弟子,“我对球队踢球的方式感到高兴,眼下球员们非常伤心,但我告诉他们,我比他们经历过更多。我曾在欧冠决赛30领先输掉,所以有时候是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足球中有些事情你无法控制,我们无缘无故地丢了两个球,但球队的表现很好。”

“我们踢了一场美妙的比赛,我们很不幸运,但这不会改变什么,英超还得继续,我们要保持专注。我们20领先,还有机会进球,踢的是进攻足球。我真的为球队的表现高兴,这个比分不太正常,但会发生。我们必需全场比赛保持专注,我没什么要对我的球员说的,他们踢得很好,而这样的事情(补时连丢2球被绝平)会发生,这场比赛只是不走运而已。”

而客队主帅布鲁斯则说:“太了不起了。看到球员们的努力和付出,我不能责备他们的错误。我们或许不配得到平局,但我们没有放弃,这显示了足球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这是场奇怪的比赛,当然,但也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这说明了你不能太早放弃一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