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超赛程:仅1次一周双赛 鲁能搅局恒大夺冠?

高雯01-22 2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足协官网公布新赛季中超赛程,本赛季中超只有一次一周双赛,而卓尔则受到疫情影响,开局连续四轮都只能奔波于客场。

上海德比第2轮打响 鲁能收官战阻击恒大?

今年联赛第2轮,申花就将在主场迎来和上港的德比大战。上赛季申花是足协杯冠军,上港虽然未能成功卫冕中超,但依然是中超顶级强队,两队之间的交锋依然会很火爆。此外,鲁能和苏宁之战也将在本轮打响,从整体实力来说,这两支球队恐怕还是只能争夺中超第四。

国安第3轮客场挑战上港,第7轮将做客鲁能,第13轮主场对阵恒大,和上港、恒大之战关乎冠军争夺,而对阵鲁能的结果将是关乎“面子问题”。恒大第8轮和第23轮对阵上港,第13轮和第28轮对阵国安,第15轮和第30轮对阵鲁能。这几场比赛也都将影响本赛季争冠格局。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最后三轮分别要踢国安、申花和鲁能,作为本赛季最大夺冠热门,如果恒大无法尽早在积分榜上确定领先优势,最后阶段有可能会遭到强烈阻击。

开始时间创纪录 仅一次一周双赛

今年中超首轮比赛时间是2月22、23日,这是中超有史以来最早开始的赛季,这对北方球队的主场草皮维护情况是一个考验,毕竟如此之早的开始联赛,北方天气还是非常寒冷,草地保养是一个费心的事情。

而正是因为中超开始时间早,所以本赛季联赛只有第25和第26轮是一周双赛,这在以往联赛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情况。联赛一周双赛的减少,会减少球员因为过度疲劳导致受伤的风险,另一方面或许也出于让国脚们能够在身体方面可以得到充分恢复,因为国足还有世预赛下半程四场比赛,以及可能的12强赛需要应付。

卓尔受到武汉疫情影响 前四轮全做客 

由于武汉方面的疫情影响,卓尔在联赛前四轮都是客场作战,球队将分别做客泰达、富力、苏宁和申花。直到第5轮,卓尔才将返回主场,迎战大连人。上赛季卓尔虽然获得了联赛第六,由一支升班马变成了大黑马,但中超存在二年级魔咒,而且卓尔整个教练组都有变动,开局阶段就连续四个客场,如果卓尔无法打好,有可能一开始就在保级大战中掉队。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