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距澳网100胜仅一步之遥 夺冠行情同步看涨?

弈桑01-22 2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6比1,6比4,6比1,仅仅耗时92分钟,费德勒就战胜了塞尔维亚人克拉吉诺维奇,打入今年澳网男单的32强。这也是连续第二轮比赛,费德勒以不丢一盘的成绩获胜,他也将自己在澳网的胜场数提高到了99场,距离100胜只差一步之遥!

不过,和首轮对手约翰森全场比赛都无法制造威胁不同,今天克拉吉诺维奇在第二盘还是给费德勒带来了一些麻烦的,尤其是他的反拍直线,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端的表现都相当出色,第二盘中间有六局甚至可以和费德勒形成有效对抗。

然而不幸的是,克拉吉诺维奇无法将这种表现贯彻始终,其余大多数时间里,在费德勒灵活多变的球路面前,他还是显得办法不多,加上第三盘手臂受伤,让他本来就相对偏弱的正拍更加无力,费德勒此后便再也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全场比赛中,费德勒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7%,总共轰出了14个ace球,打出了多达42个制胜分。

“我非常高兴,这个赛季的开局到目前为止非常好,”费德勒赛后在现场说道:“我在场上感到非常放松,我训练得十分刻苦,我也希望这一切在场上能够派上用场,我也非常期待下一场比赛。”从前两场比赛的来看,费德勒现在的状态确实十分了得,看来不参加热身赛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备战,反而让他有了更充足的战力,让在前两轮的表现确实不输给德约和纳达尔。

另外,继沙波瓦洛夫和丘里奇首轮爆冷出局之后,在第二轮中,迪米特洛夫和贝雷蒂尼也先后五盘告负,这让本来就相对较弱的四分之三区又变成了冷门的温床,现在看上去有潜力阻挡费德勒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他晋级四强之路将会变得越发平坦了。

不过,费德勒第三轮的对手却稍微值得警惕,他将会面对本土作战的米尔曼,后者这一轮战胜了状态不俗的31号种子胡尔卡奇,可以说手感相当火热。更重要的是,在两年前的美网第四轮中,费德勒曾经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又连丢三盘输给对手,所以对瑞士人而言这将是一场迟到多时的复仇之战。

而在赛后谈到对阵米尔曼这场比赛时,费德勒开玩笑说对手来自于澳大利亚其他州,所以希望现场观众不要把他当作东道主来看待。“他是一个非常棒的家伙,我和他一起训练过很多次,”费德勒说:“我和他还打过两次,在布里斯班那次我也差点输给了他,他真的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 现在看来,米尔曼反而恐怕会是费德勒晋级四强路上的最大敌手了,如果过了这一关接下来可能将会是一马平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