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10月福建将乐举行

宗谷一09-15 15:50

2023年10月19日至20日,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将在福建将乐展开角逐。届时,来自全球的顶尖蹼泳运动员将齐聚将乐这座历史悠久、自然风光优美的山水小城,向世界蹼泳领域的至高荣耀发起冲击。

今年3月至5月,前五站蹼泳世界杯分站赛依次在哥伦比亚、意大利、匈牙利、立陶宛和美国进行,各国蹼泳健将纷纷亮相。本届黄金总决赛是2023年度蹼泳世界杯的收官之战,也是蹼泳项目年度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比赛共分为成年男子、成年女子、青年男子、青年女子4个组别,将进行单蹼、双蹼、器泳、屏气潜泳等项目,两个比赛日将共计诞生50枚金牌。

作为“非奥”项目中的明珠,蹼泳在全世界范围内有着广泛的受众,也是世界运动会的重点项目之一。蹼泳运动员素有“水中美人鱼”、“水中蛟龙”之美誉,也印证了该项目具有极强的观赏性。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家蹼泳队是一支王者之师,曾在蹼泳世界大赛中斩获400余枚金牌,是当之无愧的非奥项目“梦之队”。这支梦之队与福建将乐这座山水之城有着深厚的缘分。自2017年起,国家蹼泳队连续六年在将乐开展集训,其间创造了中国蹼泳参加世界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将乐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完善的设施设备为梦之队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保障。

将乐历史悠久,是福建最早建县的古县之一,三国时期因“邑在将溪之阳,土沃民乐”而得名。将乐县是“程门立雪”典故中主人公杨时的故乡,不仅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而且山水秀美,森林覆盖率达81.33%,享有“美丽中国· 深呼吸第一城”的美誉。境内金溪流域水质优良,常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是十分理想的水上运动项目比赛和训练场地。

近年来,将乐县依托优美的水生态环境,以生态文明为底色大力发展水上体育产业,蹼泳、水球、皮划艇、桨板等水上运动项目不断落户将乐,形成良好的健康运动氛围。国家蹼泳队、国家女子水球队以及数十支国内外专业运动队都相继来到将乐开展集训和冬训。

“生态+体育”的强强组合不断推动将乐这座山区县的体育事业蓬勃向上,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氛围均乘势发展。除了体育所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体育还为将乐的旅游业发展带来了契机,体育旅游成为了将乐新的经济增长点。将乐用事实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终于,体育事业欣欣向荣的将乐迎来了世界级顶尖赛事。

2023年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将在福建省将乐县体育中心游泳馆举办。该场馆符合世界潜水运动联合会蹼泳委员会的技术标准,曾多次举办全国蹼泳锦标赛,已经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优异的自然条件和优质的服务将为将乐的“体育+”事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将乐厚植生态优势,不断为中国蹼泳运动注入绿色动能。2023年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的举办将成为将乐向世界展示城市魅力的窗口。蹼泳及水上运动,也将成为将乐对外交往的一张闪亮名片,吸引更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目光。

2023年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由世界潜水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福建省体育局、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明市体育局、将乐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执行,华体赛事(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华体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华体(福建)体育发展公司联合运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