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陈艾森状态略有起伏 “低分”夺冠敲响警钟

段伊伊01-22 2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中国跳水队10米台双人项目正在经历“冰火两重天”,“00后”搭档张家齐/陈芋汐在配对五个月后渐入佳境,而由奥运冠军强强联手的曹缘/陈艾森则还在起伏的状态中摸索着前进。

国家队奥运会选拔赛第三站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杨昊/练俊杰因伤病问题缺席,只有曹缘/陈艾森和杨凌/曹李智两队组合出战。由于实力差距悬殊,本场比赛实际上演变成了前者的自我检验。然而曹缘/陈艾森最终只跳出456.27分,不及两人在去年世锦赛上得到的486.93分,更不要说对比陈艾森/杨昊在里约的夺冠成绩(496.98分)了。

“今天单人和双人比得都不太好,”陈艾森在赛后总结时说到,“没有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自己调整得还不够,整个动作后半段的技术还有所欠缺。”东京奥运备战周期,受各类伤病的影响,陈艾森的身体状况和训练质量都大打折扣,虽然今年冬训在力量层面有了不少提高,但总还是有所欠缺,“现在自己的能力和起跳技术都好很多,但在打开和处理入水的技术还需要加强。”想要走出低谷重回巅峰,陈艾森坦言自己是着急的,“其实挺急的,前段时间好一点,但这段时间没有注意,所以还有所欠缺。”

对于本场比赛的发挥,搭档曹缘也并不满意:“我觉得算比较差的,尤其是最后一个动作,也是没有抓住重点就过了,感觉很随便的一个动作,心态不够重视,还是不够完美,也是挺遗憾的。”考虑中国队目前在这个项目上仍会受到来自俄罗斯和英国组合的冲击,在曹缘看来,456.27分的这个成绩的确给自己敲响了警钟,“你只要放松一点儿,分数就差了一大截。每场比赛,尤其是世界大赛都要发挥到最好,集中精神,(分数)才能跳得更高一些。平时训练比现在表现好,也有一方面原因是训练和比赛的时间间隔了好久,跳动作还有点儿陌生。”

在被问及队内主要对手杨昊/练俊杰的缺席是否让比赛缺乏竞争氛围时,陈艾森表示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结果就是没有比好,没有如果。主要还是先做好自己,如果自己没做好,有对手在的话可能会更差。先做好自己,才有信心挑战别人。”而在展望今后的目标时,曹缘说到:“下一场会更好,能在470分左右吧(能拿到世界冠军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