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落败名宿悲叹:倒退太严重 DNA都哪儿去了?

刘川01-23 0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如果说上轮在安菲尔德被利物浦2比0击败,英格兰媒体还认为曼联输得有些可惜的话,周三晚上在自己主场被排名第13的伯恩利2比0拿下,媒体圈里的这些曼联名宿则彻底沉浸在一股消极绝望的气氛中。

BBC这边的红魔名宿菲尔·内维尔仍然坚持认为,应该给索尔斯克亚充足的时间,至少让他带完这个赛季,再做决定。不过演播室里的另一位名宿评论员基翁则认为,曼联不会任由情况进一步恶化下去,索帅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很有可能挺不到本赛季结束。

而对于当晚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费迪南德而言,这场比赛让他有一种幻灭的感觉。他还记得上赛季索尔斯克亚刚刚上任的时候,球队在欧冠淘汰赛逆转巴黎的情形,那时所有人都认为索帅就是带领曼联重新走向辉煌的天选之人:“我深爱着这家俱乐部,我希望它能好起来,尤其是去年在欧冠逆转击败巴黎,那一刻我真觉得是时候实现复兴了。但是这么多年来曼联陆陆续续在转会市场砸了6亿英镑,而这个赛季,你发现现在队里表现最好的居然都是来自本队青训的年轻球员,我想这一点已经能够说明一些问题了。”

当天比赛让费迪南德最受打击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结束前,当时梦剧场各个看台的球迷开始鱼贯离场。费迪南德有一种预感,曼联之后不再会是新一代年轻人支持和崇拜的首选球队了:“这个国家学校里的那些年轻人,他们将来不会喜欢去穿曼联的队服踢球。按照今天球队的表现,他们也不会想来这里看这种球队的比赛,更别说支持曼联了。你看到球迷在第84分钟之后就意兴索然地离场了,这一幕之前在这座球场是闻所未闻的。但是你现在不仅看到球迷在提前离场,而且还能清晰地从他们脸上读出对这支球队表现的鄙夷和不屑,我说的尴尬主要指的是这一点,这家俱乐部在这方面的倒退真的是太明显了。”

情绪低落的费迪南德甚至懒得在赛后再复盘和分析曼联本场比赛的各种技战术问题:“坐在这批评球队的表现说起来轻巧,但是对我来说真的很难,因为那里有我之前的队友。你真的希望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能有出色的表现,因为你在这种赛后评论里不能说谎和掩饰事实,你只能就你看到的东西进行表达。我知道主教练也有不少难处,队里现在伤病也很严重,但是这样的比分真的很难和人们的预期相符。”

而之前曾在伯恩利和利物浦效力的克劳奇,则也觉得现在这支曼联让人看不到什么希望:“最让人糟心的是他们打造这套阵容要比利物浦多花了差不多1亿英镑,而这反而成了近30年来最差的一套主力阵容。看看今晚他们都踢了些什么,再看看他们的替补阵容,没有人能给场上球员提供支援和帮助,这真的是让人感到心寒的一点。”

让克劳奇感到最为严重的,还是在这批年轻球员身上,似乎已彻底看不到之前曼联球员一代代传承下来的DNA了:“我在这支球队身上感受不到什么士气,更别说以前那种招牌式的铁血烙印。我也不知道现在作为一个曼联球员,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我想过去5年曼联买进的球员不仅都没有达到要求,反而和原有实力和水平相比,发生了倒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