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取胜防守顽疾犹在 想零封一场?太难了!

杨健01-23 08:54 体坛+原创

英超

热刺2比1诺维奇(战报

38'阿利、79'孙兴慜 / 70'普基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对于穆里尼奥,诺维奇肯定是个令狂人眉头紧皱的名字,新年至今不知联赛赢球为何物的热刺,4轮低迷恰恰起源于去年12月28日和对手弈和。24轮下来,热刺比去年同期少拿20分,创下2008-09赛季以来前24轮最低积分纪录。更闹心的是,从和诺维奇首回合交锋2比2战平之后,热刺在联赛中已是3轮不进球。面对攻强守弱的升班马,热刺终于终结进球荒和不胜,然而穆帅最想看到的零封?对不起,真没有。

面对“金丝雀”,穆里尼奥最大的利好是队长洛里斯伤愈复出,而此前几场赶鸭子上架的新人坦甘加,最终还是被攻强守弱的塞塞尼翁顶替。诺维奇上轮终结9轮不胜,但英超作客热刺仅2胜(1993年和2012年),防线核心戈弗雷停赛,中场发动机布恩迪亚也因伤倦勤,球队实力打了不小折扣。

开场之后,近期状态显著提升的拉梅拉表现活跃,阿根廷人开场就任意球敲山震虎,左脚扫射又被克吕尔奋力扑出。诺维奇一边虽然阵容残损,但坎特韦尔表现活跃,频繁突击热刺腹地,一脚劲射也颇具威胁。孙兴慜和普基相继错过改写比分的机会后,主队终于久旱逢甘霖:第38分钟,诺维奇后场回传失误,孙兴慜前场带球突入禁区直塞,奥里埃禁区内右侧横传,阿利门前左脚捅射打破僵局。这是热刺2020年的首粒英超进球,热刺用了398分钟,尝试了48脚射门,终于迎来此球。而热刺上一次在英超的运动战进球同样由阿利打进,这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26日,比赛时间隔了长达6小时37分钟。半场热刺1球领先,近5轮首胜依稀看到曙光。

热刺的进球,激起了诺维奇莫名的邪火,而率先开始报复对手的则是外表清秀、看似人畜无害的坎特韦尔。下半时开场未几,他侧向争球时凶悍地倒地出脚,将拉梅拉扫倒在地,但这个没收脚的危险动作却逃过了黄牌。而随后诺维奇边锋禁区前沿右脚劲射,皮球打在阿尔德韦雷尔德的手臂上,主裁判未予判罚点球。2分钟后坎特韦尔仍旧有机会改写比分,但皮球误打误撞,在门前制造持续混乱后被费尔通亨解围。持续攻坚不力的坎特韦尔旋即又向温克斯亮出鞋钉,但这个足够吃到红牌的恶意犯规,也只被出示黄牌了事,而温克斯则因伤一瘸一拐被换下。

场面逐渐占据主动的客队,在第70分钟完成扳平:被热刺跟踪许久、尝试报价的右后卫阿伦斯插入禁区,被塞塞尼翁放倒在地,主裁判判给诺维奇一粒点球,并经过VAR确认后维持原判,普基走上12码操刀命中。然而诺维奇的喜悦只维持了12分钟,第79分钟,奥里埃前场右路带球内切横传,洛塞尔索得球转身左脚直塞,阿利插入禁区右侧右脚传中,皮球被后卫拦了一下弹到后点,孙兴慜头球破门。近10场面对升班马,“大圣”合计贡献6球5助,参与11球,是不折不扣的升班马杀手。

比赛尾声,鲁普和埃里克森亦有破门机会,但均无功而返。终场哨响,拿下新年联赛首胜的热刺着实苦尽甘来,然而本赛季3场零封的北伦敦球队,继续和诺维奇并列零封排行榜尾。2019年以来,热刺仅在英超联赛有过1次连续零封纪录,还是去年4月新球场刚启用之时。时移世易,无论新白鹿巷,还是穆里尼奥的防反哲学,似乎都救不了球队四处漏风的防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