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送上新年大礼包 引援“对症下药”后还需看疗效

陈冷01-23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即将踏上新赛季征程的上海上港,为球迷们送上了一份春节礼物。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上港官方宣布买提江、于睿加盟球队。这两笔看上去“对症下药”的引援,最终实效如何,其实还有待在比赛中检验。

在2019赛季中,未能蝉联联赛冠军的上港,在各条战线中暴露出了他们在中后场的短板。在去年联赛“拦截”、“抢断”两项数据中,上港都排在中超第五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上港中后场拦截能力不足的问题。

上赛季的上港阵容中,球队中前场显然不缺乏大牌好手,但在拦截型后腰这一位置上,蔡慧康虽然球风凶悍,可却在防守灵活度和速率上存在短板,很容易让球队由攻转守的时候,在后腰区域出现真空地带。而上港的中卫组合石柯与贺惯,显然还在比赛经验等方面有提升的空间。

在2019赛季结束后,尽管中超各队受到引援工作的诸多限制,但是于睿与买提江,还是早早与上港传出了绯闻。在长春亚泰证明自己实力的于睿是一名作风顽强、球风凶悍的高大中卫,上港选择引进他,显然是想让佩雷拉在中卫位置上有更多的选择,加强球队的防空能力。而入选过国家队的买提江,近几个赛季则是天津泰达的中场核心,选择引进他上港也是看重了他中后场多面手的特质。

于睿与买提江这两笔引援,从表面上看,是上港“对症下药”的选择,但根据上港的实际情况,以及这两名新援的特质来仔细分析,这两笔引援最终是否能够发挥效果,弥补上港的中后场短板,还需一系列的实战进行检验。

买提江虽然常见的报名位置是后腰,但是这名攻防能力均衡的中场,在泰达更多展现出的是他的助攻能力。尤其在2019赛季,在泰达前场“阿森纳”外援组合发挥相当给力的情况下,买提江就是泰达中场鲜有的与“阿森纳组合”的连接点,是受到全队宠爱的“核心级”球员。然而如今的上港,更需要的是体现出突出拦截能力的防守型后腰,但买提江在泰达擅长的工作,在如今的上港则有艾哈迈多夫、奥斯卡等主力来做。所以,在签下买提江后,上港如何能“物尽其用”,还需佩雷拉教练认真思考。

作风顽强的于睿当初被从成都谢菲联挖到了中乙天津松江。在亚泰,于睿逐步展现出了他的能力,视李玮锋为偶像的于睿,如今也有了“大头范儿”。在中卫位置上防守凶猛的他,还在定位球进攻时“偶尔露峥嵘”,用擅长的头球攻破对手大门。可以说,于睿出众的身体条件,以及他“带刀后卫”的特质,新赛季多线作战的上港需要的。然而身在志在多线争冠的上港,于睿想要抢到主力位置,进而弥补球队防守短板,显然明显缺少一些沉稳度和大赛经验。

上港队想要让这份“新春礼物”,在新赛季出实效,还需通过实践来检验。在于睿和买提江不断融入球队的过程中,佩雷拉也可以根据这两名新援的特点,对他们的场上职责和位置加以改造,让这两名新援在新赛季切切实实能够帮助到球队。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