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选拔赛施廷懋跳出400+高分 辛苦冬训有回报

段伊伊01-23 2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北京时间1月23日,中国跳水队奥运选拔赛第三站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继续进行,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该项目大满贯得主施廷懋跳出401.6分夺得冠军,王涵得到391.05分排名第二。

28岁的施廷懋不仅是女子3米板上的王牌选手,也是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而她在决赛中的表现也再次为队友树立起榜样作用,不仅夺冠,还再次超越了代表该项目顶尖水平的400分大关。“今天觉得我在起跳这方面有很大的进步,”施廷懋在赛后总结时说到,“这段时间以来练得很努力、辛苦,也是希望突破自己的弱势,但是今天优势没有发挥出来,在入水方面没有把握好。”

据了解,相较于前两年,施廷懋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冬训里进行了相当系统的训练,也为她在奥运最后半年的备战时间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我来讲是非常有信心的。这个冬训确实付出了很多,在通往奥运会的路上,拼命地完成每一天的训练。”

本场决赛中不仅施廷懋跳出了高分,同为老将的王涵也给出了相当优异的表现,两人的总得分都超过了施廷懋在光州世锦赛的夺冠成绩。两人既是单人项目的对手,也是双人项目的搭档,这种“亦敌亦友”的关系在一定程度上也激发了施廷懋的好状态。“其实我现在很喜欢跟她在一起比赛,”施廷懋在谈到王涵时表示,“她在我挺安心的。我们两个年龄相仿,技术动作有各自的长处,形成了你追我赶一个良性的竞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