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满意冬训成果 10米台世界杯名额仍有变数

段伊伊01-23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踩着农历猪年的尾巴,中国跳水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完成了东京奥运会队内第三场选拔赛。八个奥运项目中,有多项总分高于光州世锦赛冠军成绩,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看来,队员们整体发挥不错,但每一场比赛的情况不同,并不能单纯用分数进行对比。

“从八个项目整体情况来看,应该是好于12月底的测验,”周继红肯定了队伍整体的冬训成果,“运动员的表现都有提升。但是男子项目要求高、难度也大,下一阶段还需要在自选动作的质量上面下功夫。”

尤其是在男子单人10米台项目上,由于世锦赛亚军杨昊出现伤病问题,此次只有杨健和陈艾森两名主力队员参与了决赛的角逐。“杨健还是比较稳定,整体实力表现还不错,可能陈艾森和杨昊两个人的积分比较接近,”周继红在谈到4月世界杯该项目名额争夺情况时说到,“杨昊在赛前训练腰部积水,出现急性的炎症,所以没有参加这次选拔,但他在单项上还是有很高的水平。他这一次的积分可能会掉下来一点,我们会通过下一个阶段的训练情况再做一个讨论。”

虽然施廷懋、杨健、陈芋汐等队员此次都跳出了能在世界大赛中稳获冠军的成绩,但在展望世界范围内的竞争态势时,周继红还是相当谨慎:“每一场比赛都不一样,不能拿某一场比赛和其他比赛相比较,因为你的对手情况不同,整体发挥就会有所不同。当然这次整个选拔的情况还是比较让人满意,也验证了我们冬训的训练还是比较扎实的。”

今年跳水世界杯分站赛共有四站,首站将于当地时间2月2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打响,据周继红介绍,跳水队将在20日左右出发参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