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晋级欧洲大师赛八强 塞尔比希金斯遭逆转

刘七七01-24 0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23日,2020年斯诺克欧洲大师赛继续在奥地利多恩比恩进行。经过两轮争夺,赛事八强已经产生,周跃龙、傅家俊两名中国选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首轮比赛中,赵心童5比2战胜小怀特,随后与世锦赛四强加里·威尔逊在第二轮相遇,后者轰出一杆破百5比1力克布雷切尔。但可惜的是赵心童没能继续获胜,在16进8的比赛中1比5不敌对手。威尔逊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约战另一位中国球员傅家俊,后者接连两轮遭遇“德比战”,继5比3击败鲁宁后,又5比2战胜了肖国栋,自2018年世界公开赛来首次跻身排名赛八强。

另一位中国选手周跃龙也成功晋级八强。首轮比赛中,周跃龙5比4险胜“金左手”威廉姆斯。对手在第七局打出单杆94分,顺利拿到赛点。第八局成为比赛转折关键,双方缠斗至争彩阶段,周跃龙抓住对手解咖啡球失误将比分扳平。决胜局他又打出一杆42,最终以64比1赢下关键的一局。获胜的周跃龙在第二轮比赛中延续了强势的表现,5比3又淘汰了杰克逊·佩吉,他打出2杆50+和1杆破百,即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霍金斯。

霍金斯在次轮与好友塞尔比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对战。霍金斯先打出单杆55,69,102和100豪取4比0的领先优势,但却被塞尔比连扳四局逼入决胜局。关键一局霍金斯打出2杆50+,终于把握住了第五个赛点,没有让塞尔比上演惊天逆转。

霍金斯回顾这场比赛时说道:“我很高兴能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高分,我对自己的状态很满意,对胜利的结果也很欣喜。上周我在大师赛输球感觉糟透了,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那么糟糕的感觉了。整个人都感觉不舒服,也有点失去对自己的信心。有时候你就需要一些警醒,然后努力练习。今晚击败马克的确让我重新找回了一些自信。”

希金斯则未能延续首轮获胜的脚步,在第二轮比赛中4比5惜败泰国名将塔猜亚·乌努。原本已经取得4比2领先的希金斯在第七局错过了多次结束比赛的良机,塔猜亚完成清台后展开一波反击,最终连胜三局完成逆转。他即将与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罗伯逊本赛季虽然赢得了冠中冠的冠军,但在排名赛里一直意外频出,航班取消、开错路线,先后让他错过了两次比赛,也让他的排名赛第16冠迟迟未能到来。不过罗伯逊自信地表示:“一切还在掌控之中,我现在已经入围了世界大奖赛,还有时间去争取其他Coral系列赛的参赛资格。”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