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詹姆斯贡献三双大胜篮网 还差18分超越科比

李晋贤01-24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李晋贤纽约报道

恰逢农历新年临近,周四晚上的巴克莱中心给每位现场观众准备了一个红包,传递美好的节日祝愿。记者注意到,在一万八千个座位靠背的红包的装点之下,整个球馆呈现一派喜气洋洋,让观众们亲密接触和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

回到比赛本身,此战对于最近遭遇四连败的篮网而言意义重大。过去十三场比赛,篮网输掉了十一场。另外,根据美国流行体育媒体最近发起的篮网球迷调查,结果显示高达75%的球迷给篮网截至赛季中段的表现打出了C级或D级的评分。面对西部排名第一的湖人,篮网急需拿到一场“含金量高”的主场胜利以提振球队士气和挽回球迷信心。而篮网当家球星凯里·欧文同样需要打出强势表现,带领球队击败由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湖人众将。

比赛尚未开始便发生了一件巧合的事情,双方首发球员中包括了四名选秀状元,分别是2003年状元勒布朗·詹姆斯(湖人),2004年状元德怀特·霍华德(湖人),2011年状元凯里·欧文(篮网),以及2012年状元安东尼·戴维斯(湖人)。更引人注目的是,赛前准备时湖人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在技术台前寻找镁粉,然而篮网主场并没有准备镁粉,最终詹姆斯没能如愿延续赛前撒镁粉的习惯。

缺少了撒镁粉的环节,勒布朗·詹姆斯的表现却没有丝毫受到影响,突破,投篮,篮板和助攻全面开花,全场贡献27分12篮板10助攻。最终以50%命中率命中19记三分球的湖人以128比113轻松战胜篮网。反观主场作战的欧文发挥不佳,17投7中拿到20分3篮板4助攻,篮网也吞下了五连败。

赛后,湖人球员勒布朗·詹姆斯与骑士时期的老队友,现篮网球员凯里·欧文熟练地击掌拥抱,表达了对彼此的美好祝愿。欧文在采访中也回应了赛后拥抱,说道:“我们的确有过一段过去,我们之间的重要性远远超出了仅仅是对手或者是队友的关系。我很感激他,我从这家伙身上学到了太多东西。我们都能看到他在这个年纪所做到的成就,他在这个联盟里坚持征战了这么多年。他就是一个真正伟大的球员。”

而本场比赛的结束也诞生了一个有趣的数据,詹姆斯还需18分即可在生涯常规赛总得分榜上超越历史排名第三的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

对此,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从来没有追逐里程碑的心态,我就是打自己的比赛,那些里程碑自然而然地就到来了,直到现在我被与科比·布莱恩特相提并论。科比当然是我曾仰望的人,他是少数从高中直接进入联盟的球员之一,光这一点就足够我崇拜的了。现在我能够身披他曾穿过20年的同款球衣,能够效力于这样一家历史悠久的俱乐部,8号和24号是我整个童年和生涯里崇拜的对象,这种感觉简直太不真实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晋贤

驻纽约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