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致敬沃兹尼亚奇生涯:8次进年终前十 单打30冠

Max01-24 15: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24日,丹麦球星沃兹尼亚奇在澳网第三轮不敌贾巴尔后正式退役,在其辉煌的职业网球生涯中, 沃兹尼亚奇所取得的成就,奠定了她成为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的地位。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向其致敬。

沃兹尼亚奇的职业网球首秀来自于2005年的辛辛那提,当时刚刚度过15岁生日8天的她未有排名,凭借外卡参赛。2008年沃兹尼亚奇在斯德哥尔摩站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WTA冠军(也是首位赢得WTA冠军的丹麦女子选手),自那之后一直到2018年的中网(北京),沃兹尼亚奇连续11年每年都至少赢得一项冠军。

沃兹尼亚奇以其超强的稳定性闻名,在15年的职业生涯中,她8次年终排名前十,在硬地、草地、土地和室内所有的场地均赢得过冠军,职业生涯总计单打夺冠30次。

沃兹尼亚奇首次登顶世界第一是在2010年赢得中网冠军之后,随后她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锁定年终第一。2017年沃兹尼亚奇赢得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冠军,2019年1月她赢得澳网冠军,之后她在六年后重返WTA世界第一宝座,是世界第一排名历史上最长的间隔纪录,她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保持了71周。

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中55次打入决赛,取得30胜25负的战绩。其中显赫的成就包括2011年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2009年和2015年美网冠军。2017赛季她三次战胜时任世界第一选手,包括卡普利斯科娃(多伦多)、穆古鲁扎(东京)、哈勒普(新加坡),并在2018澳网决赛中再次击败哈勒普赢得冠军。

“我向卡洛琳的辉煌职业生涯表示祝贺,她是女子职业网球的真正的冠军,也是女子网球运动的杰出代言人,”WTA主席兼CEO斯蒂夫∙西蒙先生说道,“她的职业生涯赢得包括澳网、WTA年终总决赛在内的30个冠军,以及她两度年终世界第一,这些成就是她对网球运动无比专注和热爱的回报。全世界的球迷都将深深地怀念她,但我也知道这将是卡洛琳生活下一篇章的开启,我代表WTA大家庭祝福她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取得成功,一直快乐。”

沃兹尼亚奇在澳网之前打入奥克兰站半决赛,并与小威廉姆斯搭档打入双打决赛。她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是今天澳网与雅斯特雷姆斯卡的比赛。沃兹尼亚奇带着领先WTA的598胜256负(胜率70%)胜负纪录推出了职业女子网坛,职业生涯的总奖金为超过3500万美金。

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关键数据和主要成就:

世界第一在位总时长为71周。2011年10月11日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在位时长位列历史第9

2010、2011两度年终第一;

八次年终前十 — 2009-14, 2017-18 (其中包括5次年终前五);

职业生涯30个单打冠军 — 现役球员中排名第四(位列小威廉姆斯、大威廉姆斯、莎拉波娃之后)、公开赛年代第17位(与奥斯汀并列);

2011和2012赛季均获得6个冠军,领先WTA;

大满贯冠军— 2018澳网单打冠军(决赛中击败哈勒普),两度美网亚军—2009年(输给克里斯特尔斯)和2014年(输给小威廉姆斯);

WTA年终总决赛单打冠军—2017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决赛中击败大威廉姆斯)、2011年多哈WTA年终总决赛亚军(输给克里斯特尔斯),总计6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

2008至2018年连续11年,每年至少赢得一个单打冠军,此纪录仅落后于格拉芙、纳芙拉蒂诺娃、埃弗特和莎拉波娃,与考利、韦德和小威廉姆斯并列;

职业生涯总奖金超过3500万美金—全时代排名第四,仅落后于小威廉姆斯、大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

2011年和2015年两度WTA钻石Aces大奖获得者。此奖项用于奖励那些在赛场内外全力推广网球运动的球员);

2008年WTA最佳新人奖;

三次参加奥运会—2016里约奥运会丹麦代表团旗手;

2006年温网青少年冠军、2006年澳网青少年亚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