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清理空间 独行侠为077升级抚鲍威尔报销之殇

董倡硕01-25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今天,独行侠与勇士方面达成交易,前者送出一个来自犹他爵士的2020年次轮签,从勇士手中得到了考利·斯坦。

早在上周,ESPN著名数据分析专家扎克·洛维就曾在文章中提到,由于东契奇的存在,鲍威尔是本赛季NBA中挡拆袭筐效率最高的球员之一。但是在其跟腱崩断之后,独行侠的内线进攻与终结能力便要大打折扣,而危及主要来自于第二阵容。

在此前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独行侠命中了多达22记三分球。进攻火力强劲,但是防守也是个不小的问题。他们全场比赛得到133分,但是开拓者方面也有125分入账。在博班在场时,这个无法进行换防的位置将成为被对手军训的焦点,而考利·斯坦就是对此最好的补充。

如果卡莱尔想要将波尔津吉斯顶在五号位,那么考利·斯坦也可以提供防守四号位球员必要的灵活性。进攻方面,尽管其篮下终结的效率不及鲍威尔,但是也可以一解小牛队的燃眉之急。

根据Second Spectrum的数据统计,考利·斯坦本赛季每次利用挡拆可以得到1.29分。在全联盟69位完成过至少50次挡拆后出手的球员里,这个效率排在第23位。对比来看,鲍威尔每次可以得到1.48分,排名第四位。另外,与考利·斯坦相比,鲍威尔还有拉开进攻空间的能力,在上个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39%,但是在这个赛季下滑了13个百分点。而考利·斯坦呢,在他五年的生涯中,仅仅命中了4记三分球。

进攻端不及鲍威尔,考利·斯坦在护框上的能力的确要高于前者一筹。根据美国媒体的数据统计,在面对考利·斯坦的防守时,对手在距离篮筐1.5米内的命中率为52%,在所有至少防守过4次对手近距离出手的球员里,考利·斯坦的数据位列联盟第14,而59%的鲍威尔位列第37位。对于以季后赛为目标的独行侠来说,用一个二轮选秀权来补充内线,提高伤后即战力,是一个很容易做出的正确决定。

从目前来看,独行侠的补强还不会就此结束。他们现在手里还握着一个来自勇士的2020年次轮签以及价值98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球队管理层也将会最大化考特尼·李价值1280万美元的到期合同,搭上特例与选秀权,继续为东契奇提供高质量的角色球员。

而对于勇士而言,交易考利·斯坦同样是一个不需要过多思考的交易。从球队教练组的角度来说,斯佩尔曼、帕斯卡尔和克里斯才是球队未来的核心内线成员。送出考利·斯坦之后,也可以释放在先签后换得到拉塞尔时填满的薪金空间,为日后转正克里斯以及鲍曼做好薪金以及阵容名额上的准备。这两人目前都是双向合同,即使两人都签下底薪,根据剩余赛程换算,两人的合同金额加起来也不会大于考利·斯坦的合同(两年价值470万美元)。如此双赢的交易,也是ESPN方面均给双方打出A-得分的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