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单纳达尔轻取同胞挺进16强 蒂姆亦顺利晋级

Max01-25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1月25日,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第三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世界第一纳达尔6比1、6比2、6比4击败同胞布斯塔,5号种子蒂姆6比2、6比4、6比7(5)、6比4战胜了美国选手弗里茨,两人携手跻身16强。

纳达尔在和布斯塔此前的四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今天的首盘比赛,纳达尔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3比0的开局。随后双方互保,在第六局中,纳达尔再度破发得手,5比1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纳达尔轻松保发,以6比1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纳达尔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2比0的开局。随后四局双方均各自保发,纳达尔依然以4比2保持领先。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布斯塔的发球局再度失守,纳达尔5比2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他无悬念保发,以6比2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盘,前四局双方互保,纳达尔在第五局率先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4比2的领先。随后双方均各自保发,纳达尔仍以5比3领先,在关键的第九局,布斯塔顶住压力保发,但接下来便是纳达尔5比4领先的发球胜赛局,在这一局里,纳达尔直落四分保发,以6比4再下一城,大比分3比0晋级16强。

蒂姆在和弗里茨此前三次交手中2比1领先。今天的首盘比赛,前四局双方互保,蒂姆在第五局率先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4比2的领先。在关键的第七局里,蒂姆再度破发得手,5比2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他轻松保发,以6比2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蒂姆在第三局早早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3比1的开局。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均各自保发,蒂姆5比4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他顺利保发,以6比4再下一城。来到第三盘,双方均未能破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弗里茨6比2拿到四个盘点,他在第四个上在艰难兑现,以小分7比5扳回一盘。

来到第四盘,前五局双方互保,蒂姆在第六局率先破发,取得了4比2的领先。不过弗里茨立即还以颜色,他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4比4平。关键的第九局,蒂姆艰难保发取得了5比4的领先,接下来是弗里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蒂姆一口气拿到连续三个赛点,结果他在第一个上就成功兑现,以6比4再下一城,大比分3比1挺进16强。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