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五小时 周跃龙首次杀入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决赛

刘七七01-26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25日,2020欧洲大师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球员周跃龙经过五小时的“马拉松大战”,6比5战胜加里·威尔逊,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他将在决赛中与罗伯逊争夺冠军和8万英镑奖金。

22岁的周跃龙目前排名32位,将力争成为颜丙涛和丁俊晖后本赛季第三位来自中国的排名赛冠军。本届欧洲大师赛上,周跃龙一路连克威廉姆斯、霍金斯等多位高手。进入四强已经追平了他的职业生涯最好战绩,上一次他打进排名赛正是在2017年10月进行的欧洲大师赛上,当时他惜败给宾汉姆,未能更进一步。

第二次进入排名赛决赛,周跃龙的表现明显有了很大提升。他的对手威尔逊上来就打出单杆62赢下第一局,但周跃龙凭借更好的安全球表现将比分扳平。随后威尔逊继续以单杆高分拿下一局,第四局威尔逊抓住周跃龙打丢黑球留下的机会上手,在中场休息前取得了3比1的领先。

第五局两人鏖战了45分钟,周跃龙以70-48取胜,接着他轰出一杆破百将比分扳平。两人在较量中比分交替上升,威尔逊在第九局打丢关键的中袋红球,让周跃龙率先拿到了赛点。他原本有机会在第十局取胜,但他在通过长台上手后不慎将红球炸入底袋,威尔逊借机轰出单杆74挽救赛点。决胜局周跃龙打出单杆60,锁定胜利。

“从学习打斯诺克开始,我就梦想着能打进一站排名赛的决赛,”周跃龙说道,“我感觉太棒了,这一周我打得都挺不错的,今晚的安全球处理也特别好。之前也没有太多的决赛经验,所以我现在很兴奋,但我今晚会尽力睡个好觉的。”

周跃龙的决赛对手是本赛季还没有排名赛冠军入账的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后者力克卡特晋级。“我在决赛里的状态一直都不错,我很享受打决赛的感觉,我将要和一位从未进过排名赛决赛的选手争冠,想必他也会比我更加渴望这个冠军。我会好好备战,全力以赴争取好的结果。”罗伯逊表示,“我还想赢得更多冠军,我计划是拿到20个,所以我必须要专注于目标才能实现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