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跃龙遭“零封”无缘首冠 罗伯逊17冠追平塞尔比

刘七七01-27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26日,2020年欧洲大师赛在奥地利多恩比恩落下帷幕,首次跻身排名赛决赛的中国球员周跃龙0比9不敌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无缘收获职业生涯排名赛首冠。

22岁的周跃龙本周首次闯进排名赛决赛,此前他只在2015年与颜丙涛一起打进过世界杯决赛,唯一的决赛经验相比于他的对手罗伯逊来说略显单薄。而且周跃龙与加里·威尔逊的半决赛打到当地时间周日凌晨1点多才决出胜负,这也给他备战决赛带来了一定影响。

比赛开始后的前两局,周跃龙原本都有机会获胜,但经验更为老道的罗伯逊抢占先机获得了胜利。错失好局让周跃龙逐渐有些失去水准,而他的对手毫不手软,在第一阶段就打出单杆57,99,128,82和109,取得了8比0的比分。

巨大的比分落差让周跃龙回天乏术,第二阶段开始后仅一局便结束了比赛。不过他在本周击败威廉姆斯、霍金斯和威尔逊的出色表现依然展现了他的潜力,获得3.5万英镑奖金的同时,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第25位。

“开场前两局很重要,罗伯逊赢下之后,他也开始卸下了压力。如果我能拿下其中的一局,比赛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后面几局我完全没有任何机会,我都没能上手拿到分数,”周跃龙说道,“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下一次再有决赛我能打得更好一点。”

对于获胜的罗伯逊来说本场胜利意义非凡,他成为了史上第二位在决赛中“零封”夺冠的球员。上一次诞生“零封”的决赛已经要追溯到1989年的大奖赛,当时史蒂夫·戴维斯10比0击败了迪恩·雷诺兹。凭借本场胜利,罗伯逊收获了8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和第17个排名赛冠军奖杯,与同为80后的塞尔比并列史上第六,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75三杰”。自2006年来,罗伯逊也保持着每年都有冠军入账的记录。

本站之前罗伯逊在单年排名中仅位列第22位,现在蹿升至第8位,十分有望确保他入围三项Coral系列赛。他的世界排名也已从第五上升至第三位。如果他能在四站欧洲系列赛中获得最多的奖金,还有希望得到15万英镑的额外奖励。

罗伯逊在回顾比赛时说到:“能以9比0获胜太不可思议了。这是很少概率会发生的事情。我一直没有让我的对手定下来,一直在不断地按照自己的步伐在推进。我没有想过我要赢下每一局,但对于今晚的观众来说我感到有一些抱歉,我没有让他们看到太多比赛。但与此同时,他们也见证了一些历史。比赛结束后我立刻去和周跃龙握手,跟他说不必太过纠结这个结果,他仍能从这周的比赛中汲取到很多积极的东西,我很确定不用太久他也可以赢得一站比赛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