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未失一盘晋级八强 有望弥补2018澳网遗憾

丘克01-27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当地时间1月27日,202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四轮的较量,赛会四号种子哈勒普迎来梅尔滕斯的挑战。在97分钟的比赛中狂轰21记制胜分后,哈勒普以两个6比4横扫过关,生涯第四次打进澳网8强。下一轮她将迎战康塔维特和斯瓦泰克之间的胜者。

选择在阿德莱德开启新赛季,哈勒普仅取一胜堪称“开局不佳”,在澳网首轮挫伤手腕又给她的墨尔本之行蒙上阴影。不过,作为前世界第一和两届大满贯得主,重返墨尔本后她还是及时调整了状态连战连捷,连胜6盘打进澳网第二周。

与梅尔滕斯的8强门票之争,哈勒普首盘在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又在多拍拉锯中实现破发,建立3比1的领先开局。不过不甘示弱的梅尔滕斯在加强攻势下将比分反超至4比3。压力之下,哈勒普拒绝“掉链子”,用更积极主动的底线进攻扳回劣势,回敬梅尔滕斯3比0。成功兑现第四个盘点后,哈乐普以6比4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哈勒普凭借自己招牌式的防守反击攻陷对手发球局,连保带破后打出连下6局的攻击波,成功送出隐形鸭蛋。尽管盘中因心态略显松懈被对手追平比分,但关键的第9局,哈勒普在鏖战中实现致命破发夺回主动权。随着梅尔滕斯回球挂网,哈勒普以6比4拿下第二盘跻身8强。

整场比赛,尽管受到对手在底线端的猛烈轰击,但哈勒普还是立足自身基本做到从容应对。21记制胜分8记非受迫性失误“收支有余”的表现堪称开赛以来的最佳,而多次送出love game保发更是显现了她在发球端的进阶。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哈勒普仍需提升破网成功率以及破发点兑现率,以应对接下来的潜在硬仗。

第四次打进澳网女单八强后,哈勒普距离弥补两年前的遗憾更进一步。2018年澳网决赛,哈勒普苦战三盘不敌沃兹尼亚奇。时过境迁,今年沃兹尼亚奇在澳网宣布退役,考虑到夺冠热门小威、大坂、卡·普利斯科娃悉数出局,而巴蒂以及科维托娃也都在晋级过程中遭遇险胜,若能保持目前的高光状态,作为四号种子的哈勒普完全有实力从下半区突出重围冲击达芙妮杯。不过对哈勒普而言,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莫过于调整休息,备战与康塔维特和斯瓦泰克胜者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