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0点 南特缅怀萨拉 凌晨5点 内马尔哀悼科比

毕陌01-27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本轮法甲比赛的主题是生者对死者的缅怀,凌晨结束的两场法甲比赛先后对两位遇难的体育明星进行了悼念。

在周日当地下午5时(北京时间0:00)开始的南特主场对波尔多的比赛开始前,南特主场进行了一个纪念仪式: 本周刚好是球队前明星前锋萨拉去世一周年。

 去年1月21日,已经确定从南特转会英超加迪夫城的萨拉回到南特向队友告别。由于从法国西部的南特到英国西部的加的夫没有便捷的直航,走陆上交通(途径巴黎与伦敦)又过于麻烦,萨拉选择了乘坐轻型私人飞机。在恶劣的天气下,萨拉的飞机在大西洋坠毁,萨拉与同机的飞行员伊博森身亡。数日的搜索后萨拉的遗体与飞机残骸被发现,飞行员伊博森的遗体至今尚未找到。

比赛的入场仪式,南特主场中央的球童拉开了萨拉的大幅肖像,大屏幕播放萨拉在南特的比赛集锦,全场球迷起立默哀,并对着萨拉的大幅肖像鼓掌致意,部分球迷还带来了印有萨拉名字的球衣。比赛开始第9分钟,南特主场球迷高歌萨拉的名字,以纪念俱乐部已经永久退役的萨拉9号球衣。

萨拉遇难一周年,南特主场安排了纪念仪式

萨拉死因是轻型小飞机失事

这场比赛南特队并没有穿传统的黄绿主场球衣,而是换上了特别版的白底蓝边球衣,以纪念来自阿根廷的萨拉。萨拉二十出头就来到了法国,在28岁飞机失事前,萨拉在法国踢了近10年。2010-2011赛季,萨拉离开阿根廷,加盟了波尔多队——刚好是本场比赛南特队的对手。在几年的租借生涯中,萨拉逐渐在法国足坛混出了名堂,转会南特队之后成为了法甲顶尖,身价上千万欧的明星前锋。为了萨拉,加的夫城开出了创队史纪录的1700万欧元的转会费引进这位法甲明星射手,不过转会还没有彻底完成,萨拉就在来球队报到的路上飞机遇难失事。

在比赛结束前,尽管球队主场0:1落后,主场球迷还是把注意力放在萨拉身上,高唱萨拉的名字。

就在南特主场球迷缅怀因轻型飞机失事丧生的萨拉的几乎同时,洛杉矶时间当地早上9点45分左右(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45),一架直升机在大洛杉矶地区的卡拉巴萨斯坠毁,45分钟后,火势扑灭,机上9人全部遇难。

南特主场哀悼萨拉的同时 一架直升机在洛杉矶附近坠毁

火势扑灭1小时后(北京时间凌晨3点半),TMZ率先确认科比与他13岁的2女儿GIGI在9人遇难者中。此时欧洲主流联赛基本已经结束,只有尤文图斯客场对那不勒斯,以及巴黎圣日耳曼客场对里尔队的比赛尚未开始。

TMZ率先发布消息后,全球各大媒体纷纷确认科比遇难的消息,已经在上半场比赛进球的内马尔在中场休息的更衣室内(北京时间凌晨5点不到)也得知了这一消息。中场休息,回到球场后不到10分钟,里尔队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巴黎获得点球,内马尔轻松罚入后,双手比出了24的数字,并双手合十鞠躬,悼念刚离世的科比。

内马尔比出24手势哀悼科比

内马尔科比合照

同一天的两场法甲联赛,两起悼念仪式,两位逝者都因为飞机坠毁而离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