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1.27】悼念科比!英雄是一时的,传奇是一世的

孔阳01-27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突发】科比在直升飞机事故中遇难 年仅41岁

据TMZ Sports报道,NBA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直升飞机事故中遇难。生于1978年的科比,去年8月才年满41岁,而此时距离他告别NBA赛场,也还不足4年。与科比同机的次女吉安娜(Gigi)以及另外的7名随行人员,同样不幸遇难。

消息透露,当地时间周日早上10时,科比的私人直升机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卡拉巴萨斯发生严重事故。科比本人当时就在飞机上,机上同时还有多名随行人员。飞机在飞行中坠毁并起火,冒出的浓烟充斥了摄像机的整个画面。尽管急救人员随后赶到,无奈所有的机上人员都已经不幸遇难。

NBA名记Woj在随后证实,飞机失事时,这名曾经的湖人球星确实就在机上,并不幸遇难。科比最后一次公开发声,是在美国时间周六晚间。在常规赛总得分榜上被詹姆斯超越的他,通过社交媒体向詹姆斯送去祝贺,不料他本人却在几个小时之后遭遇不测。

而根据TMZ Sports的进一步消息,直升机上共有9人被确认遇难,科比的妻子瓦妮莎当时并不在飞机上。不过根据最新消息,他13岁的次女Gigi在事发时也在直升机上。有目击者表示,他们曾经在直升机坠毁前,听到飞机的引擎发出异响。不过截至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比遇难细节曝光:9人确定遇难 事故或与天气有关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前湖人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在一起空难之中不幸身亡,年仅41岁。

事故发生后,洛杉矶相关部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火警总长达雷尔·奥斯比、洛杉矶郡警长阿莱克斯·维拉纽瓦一起回忆了他们到达现场时的情况。

奥斯比说道:“事故是在大概9点47分的时候发生的,911报警电话响起,通报了这起引发山林火灾的直升机坠毁事故,一共有56人回应了此事。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受损机体的下方,但机上所有的人都处于“基本死亡”的状态。”

虽然现如今相关部门还没有通报事故具体原因,但恶劣的天气似乎是导致悲剧发生的诱因所在。据悉,事故发生地马里布当天的天气并不是特别好,能见度有限。另一位身在加州的飞行员就因为天气原因,从而取消了今天的飞行计划。但是,科比所乘坐的飞机究竟是不是因为天气原因而坠毁,如今还在调查当中。

NBA各队用24秒和8秒违例缅怀科比 扬披上8号球衣

北京时间1月27日,科比·布莱恩特不幸遇难,整个NBA联盟陷入震惊和巨大的悲痛。对于那些今晚还要站上赛场的球员来说,这是个更加艰难的夜晚。为了悼念和缅怀这位超级球星,所有出场比赛的球队和球员们采取了这样的方式来缅怀科比。

那些得知科比遇难消息后开场比赛的球员们,他们在第一个回合选择直接耗光一个24秒,用这样的方式来纪念科比身穿的24号。然后在下一个回合,对方又会在后场耗掉8秒时间故意违例,以此来纪念科比身穿的8号。在完成整个过程的时候,所有球迷都在鼓掌,他们也在表达对科比的哀悼。

在老鹰主场面对奇才的比赛中,老鹰控卫特雷·扬选择在比赛一开场穿上8号球衣来表达对科比的思念。在老鹰赢得跳球后,扬蹲在罚球线附近拿着皮球,悲伤地看着计时器一秒一秒走过,然后在违例后换回了自己的11号球衣。

纽约和篮网一战同样采取24秒和8秒违例的方式纪念科比,而在那之前,篮网宣布球队后卫凯瑞·欧文今晚由于个人原因不会出战,据报道这和科比遇难有关。

NBA30队皆退役科比球衣?多球员倡议库班表态支持

科比不幸离世的消息,无疑是今天体育世界最大的新闻。在这一消息得到确认之后,不少球员倡议联盟所有球队都退役科比的24号和8号球衣。独行侠老板库班更是直接表态称,独行侠队会退役科比的24号球衣。

由于遭遇事故,科比与他的女儿Gianna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不幸身亡。作为NBA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球员之一,科比的离世给整个篮球世界都造成了极大的震动。此前,湖人队已经退役了科比的8号和24号球衣。现如今,有不少人建议全联盟都应该将科比的球衣退役,从而纪念这位英年早逝的超级明星。

多诺万·米切尔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求求@NBA退役24号球衣!全联盟!”同时,克利夫兰骑士大将特里斯坦·汤普森也呼吁全联盟能够退役8号和24号球衣。

独行侠老板库班就第一个站出来表示,独行侠队此后不会再有人身穿24号球衣,他们将为了纪念科比而将24号永远封存。

库班说道:“科比是这个联盟的大使,是毋庸置疑的传奇和全世界的象征。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个称职的护家的父亲。科比的伟大超越了篮球本身,因此球队决定退役他的24号球衣,将不会再有独行侠球员身穿24号球衣。”

今日赛况

十佳球

莫兰特云端漫步炸筐补扣特雷杨献上logo shot

明日对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