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赛交给预备队?利物浦“放弃”足总杯遭英甲队抨击

雷汉默01-27 1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足总杯被英国人称作是“冷门的温床”,那么当低级别的弱旅遇上英超强队,前者是希望后者上替补放水,还是期盼着能遇上明星阵容好打出一生中最灿烂的一战?好像两种情况都还不错。

但如果对方主帅都不愿意出席呢?这好像又有点侮辱人的感觉。而在客场与英甲球队什鲁斯伯里踢成2比2平之后,英超领头羊利物浦就提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重赛将完全交给预备队,主帅克洛普并不会到现场指挥。此举对于志在英超冠军的红军而言,显然是合理的“战略放弃”,能够为主力们争取到更多的冬歇时间。但同时它也激怒了低级别联赛的球队。有俱乐部老板就站了出来,要求英足总对利物浦的这种行为实行严惩。

比较有趣的是,首先公开批评红军的球队老板,并非利物浦对手什鲁斯伯里的所有者。他所拥有的是另一支英甲中下游球队——阿克宁顿斯坦利。不过尽管这位叫做安迪·霍尔特的商人有点像是多管闲事,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出的抨击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在推特上,霍尔特写道:“这是一场英足总必须取胜的战斗,否则他们的旗帜就会彻底崩塌。这也是一场英格兰足球联赛必须赢得的战斗,否则他们就该关门大吉。利物浦必须遭到谴责并被严厉的惩罚。这不是他们的足球,是我们的。”

如此慷慨激昂的战斗口号,仿佛霍尔特要与利物浦势不两立,但实际上阿克宁顿斯坦利远非红军的对手,本季足总杯首轮即遭来自英乙的对手淘汰。不过看起来虽然像是没事找事,霍尔特倒也并非无的放矢,毕竟克洛普准备缺席足总杯重赛也是事实。依照利物浦主帅的说法,他早已承诺会给一线队球员们一个完整的冬歇期,因此重赛只能交给预备队来解决。

本赛季,英超首次引入了冬歇期的概念。而按照原定计划,红军应该在2月1日主场对垒南安普敦之后,得到长达两周的休养时间,直到2月15日才重新开战。但足总杯重赛却是在2月4日开打,这意味着会打乱球队原本的休整计划,所以克洛普选择让一线队“回避”,专心准备2月中下旬的联赛以及欧冠淘汰赛也算是合乎情理。而就此什鲁斯伯里主帅萨姆·里基茨亦公开表示了理解:“他们要为英超而战,要为欧冠而战,有时候球员也确实需要休息。”在克洛普的对手看来,他们面对红军就是自己的杯赛决赛,而对于利物浦来说,那不过只是“又一天”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一线队此前也曾放弃联赛杯。在参加世俱杯的同一天让预备队的年轻人去参加英格兰联赛杯的1/4决赛。那一役红军小将们一度踢得十分凶猛,但最终却因为经验不足0比5客场败给了英超升班马维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