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劲敌选帅进入高潮 前上港主帅暂逊一人列次席

王晓瑞01-27 21: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谁能想象得到,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豪取5连胜势如破竹的叙利亚队,已经把换帅事宜推进到实质性阶段。1月26日,叙利亚足协开始同突尼斯籍教练马鲁尔展开深入谈判。目前,这位2018年世界杯突尼斯国家队主教练,正在成为叙利亚男足新掌舵者的头号热门。另外,前上海上港主教练埃里克森则被视为第二候选人,但签约概率暂时不及马鲁尔。

57岁的马鲁尔堪称阿拉伯足坛的“江湖游医”,因为从1997年独立执教开始,他就常年混迹于非洲或者西亚国家。其中在2011年,马鲁尔曾经率领突尼斯希望体育夺取联赛、杯赛和冠军联赛三冠王。当然,在其身上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成绩,就是带领突尼斯国家队时隔12年再度闯入世界杯,并且在决赛阶段小组赛2比1战胜巴拿马。

本来,在叙利亚足协1月21日确认不再同易卜拉欣续约之时,马鲁尔还不是新帅第一热门。当时被广泛看好有望接任的,是本土教练尼扎尔·马赫鲁斯。除此之外,前国安主帅扎切罗尼、前上港主帅埃里克森以及曾经率领沙特队闯入2006年世界杯的阿根廷人卡尔德隆,也被视为三个主要候选。但实际上,明眼人都可以看出,缺少资金来源的叙利亚足协,更可能聘请一位本土教练就任。何况马赫鲁斯曾在2011年短暂执教叙利亚国家队一次,而像马鲁尔和埃里克森的带队薪水都很不菲。其中,前者在上一个东家卡塔尔杜海勒执教期间,每一个月可以领到20万欧元,之于叙利亚足协,绝对算得上一笔高昂费用。

有趣的是,就在1月24日,马赫鲁斯在接受一家叙利亚媒体采访时更加“毛遂自荐”。他声称,基于叙利亚队目前的状况,他是最合适的下一任主教练。但同时,马赫鲁斯提出两项要求:第一、每一年45天的国际A级赛集训时间显然不够,他不能在每一场比赛前一周或十天,才可以见到本队球员(言外之意就是要求叙利亚队实施长期集训)。第二、就是希望多找欧美超级强队热身,诸如德国、巴西、阿根廷等队。在谈到这个话题时,马赫鲁斯专门指出中国、沙特足球的优越性:职业联赛基础雄厚,拥有大牌外援。同时在叙利亚阵中,又没有韩国、日本闯荡欧洲五大联赛的精英,在这种状况之下,要让叙利亚球员充满自信,就必须要同欧美强队热身,这也是叙利亚能否闯入2022年世界杯的关键。

在这段采访声明之中,马赫鲁斯明确指出自己同马鲁尔、埃里克森的不同之处,即物质条件并非最为在乎的内容。但正是因为上述要求恐难兑现,叙利亚足协开始同马鲁尔之间取得联系。而就在1月25日,马鲁尔还专门致电正在阿勒颇伊蒂哈德俱乐部执教的同胞亚库比,咨询叙利亚足球具体状况。亚库比表示,“我告诉马鲁尔,执教叙利亚是一项巨大的荣誉,因为这是一支拥有诸多杰出球员的强队。特别是有些球员,有能力依靠个人发挥改变比赛结果,其中最核心球员就是前锋索马。”他认为,这番谈话将会促进马鲁尔怀有极大的签约热情,对于他今后同叙利亚足协的谈判,肯定起到不小的帮助。

据悉马鲁尔同叙利亚足协的谈判,从昨天(26日)开始进入实质阶段,过程进展比较顺利,而且有望在三天之内,开启一次正式级别的面谈,而这次面谈很可能将会安排在阿联酋或者卡塔尔举行。

至于前上港主帅埃里克森,据称一旦马鲁尔和马赫鲁斯同时无缘,他才有可能上位。去年1月亚洲杯结束,从菲律宾国家队卸任之后,已过70岁的埃里克森一直赋闲在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