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传奇!科比将以第一候选人身份入围2020名人堂

李辉01-28 1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月28日,据NBA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科比将成为2020届名人堂第一候选人,他将成为第一位入选2020届名人堂的球员。

奈史密斯名人堂协会主席杰里·科朗杰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年,我们可能会见到最伟大的一届入选全明星的班底,有科比、邓肯和加内特。”

根据名人堂的票选规则,第一候选人指的是在第一轮投票中就被直接入选名人堂的球员,根据流程,科比将在当地时间周三正式进入名人堂的甄选流程,2月份全明星期间将会进行最终的筛选,4月份则会公布最终的入围名单。

毫无疑问,科比配得上这样的殊荣,1996年进入联盟后,他在湖人队效力了整整20个赛季,5次帮助球队拿到总冠军,1次常规赛MVP和2次总决赛MVP,此外他还是NBA历史上总得分榜的第4名,并数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

然而,随着科比不幸去世,今年的名人堂入围仪式注定会变得暗淡,就像科朗杰洛说的那样,原本这将是历史上最星光璀璨的一届名人堂,科比、邓肯、加内特都拥有辉煌的职业生涯,然而不幸的是科比无法亲眼见证这样的伟大时刻。

每位入围名人堂的篮球人士都需要一位举荐人,在科比去世之后,我们无法从他口中得知他的举荐人到底是谁,但据媒体报道,科比生前已经表达过希望菲尔·杰克逊或者乔丹作为自己的举荐人,显然,科比配得上一切的荣耀,至于究竟谁会代表科比在名人堂入围仪式上发言,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不管怎样,科比的精神将是永存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