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塔:22脚传递太多余 慕斯受伤不影响引援

霍尔顿01-28 1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足总杯第4轮,阿森纳客赴迪安球场对阵伯恩茅斯,凭借小将萨卡、威洛克以及恩凯蒂亚主导的青春风暴,枪手2比1有惊无险摘下樱桃,晋级次轮对阵朴茨茅斯。这是阿尔特塔入主枪手以来收获的首场客胜,他排出的年轻阵容收获奇效,但对于经过22脚传递完成的首个进球,阿尔特塔并不满意。在这点上,他和“师傅”瓜迪奥拉秉持相同观点,那就是:切勿为了传控而传控。

谈到这22脚传递进球,阿尔特塔直言:“如果能在两脚传球后就打进才更好,这样我们就不需要这么多次传球。不过显然我们需要调动对手以寻求合适的进攻空间,球员们做得很棒,两粒进球都很漂亮。我非常信任球员,他们始终在进步,状态不错。球员们的比赛斗志和欲望都很强,他们只会越来越好。”

而对于这支队伍,枪手少帅最满意的是他们贯彻了自己的战术意图,“球队上半时表现出色,他们踢出了训练时计划的一切。这些小伙子踢得很勇敢,也勇于决断,这方面非常重要。现在球队处于理想状态之中,如今他们可能已经成为核心,所以能够承担责任并当机立断,我对此很高兴。”

18岁的马丁内利出场22次,10球4助;18岁的萨卡登场22次,3球6助;20岁的恩凯蒂亚出场2次,打入1球。阿尔特塔对于小将们掀起的青春革命赞不绝口,“他们的效率不能再棒。对我而言,正是在球场上和临门一脚时那种无畏的勇气与谨慎的态度令他们三人脱颖而出。恩凯蒂亚和威洛克再次贡献神勇表现。我喜欢威洛克在10号位的表现,相信他能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今晚就印证了这点。”

穆斯塔菲伤退离场,阿尔特塔透露伤处在脚踝,将在翌日进行扫描检查,而德国中卫的受伤并不会影响球队原本的冬窗引援计划,“一般来说,当中卫被替换下场,通常都不是什么好消息,希望我是错的。我们有明确目标,知道想要在转会市场做些什么。我们会考虑手头的资源,如果能够带来些什么,那会很棒。但穆斯塔菲的受伤不会改变任何事情。”

而穆斯塔菲的受伤,会否令马里的加盟再现转机(弗拉门戈中卫在最后阶段突然返回巴西里约,俱乐部磋商仍在继续),阿尔特塔只能表示,如果有好消息,俱乐部肯定会通知大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