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上港四闯资格赛全部通关 连续5年征战亚冠

安晓君01-28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28日15点,上海上港在亚冠资格赛(附加赛轮)坐镇主场迎战泰超劲旅武里南联。最终,上港凭借李圣龙、阿瑙托维奇以及浩克的进球3比0取胜,连续第4次在资格赛淘汰泰超球队,同时连续第5次晋级亚冠正赛。

这是上港第4次出征亚冠附加赛,此前3次分别是2016、2017和2018,巧合的是,上港前3次附加赛的对手都是来自泰国,3场全部实现零封取胜晋级。2016赛季是上港的亚冠处子赛季,当年的亚冠资格赛第3轮,上港主场对阵泰国蒙通联,上港最终3比0取胜。2017赛季亚冠联赛附加赛第三轮,上港迎战泰超球队素可泰,直到比赛的第34分钟,刚加盟球队的奥斯卡高速前插突入禁区右侧右脚抽射破门,上港打破僵局;然就在第39分钟,艾克森门前破门得手,上港2比0领先。第58分钟,艾克森扫射,素可泰球员自摆乌龙,上港3比0晋级。

2018赛季,佩雷拉的执教首秀,亚冠在亚冠附加赛再次迎来泰超球队,对手是清莱联。于海在第40分钟头球补射打入唯一进球,上港最终1比0晋级。在清莱联之后,上港连续3个赛季的亚冠附加赛都是淘汰泰国球队晋级,而且3场比赛不丢1球。

这一次,上港又遇到了泰超球队,对手是泰超霸主武里南联,与蒙通联、素可泰和清莱联相比,武里南联作为泰超昔日霸主,实力不容小视。而且武里南联是亚冠正赛常客,与恒大、鲁能、江苏、富力、国安交手14次,取得了5胜4平5负的战绩,其中做客面对中超球队2胜3平3负,恒大和富力都曾在主场输给过武里南联。另外,中超球队在亚冠资格赛史上战绩虽然非常出色,但不是没有意外:2017赛季,申花就曾在资格赛上出局。

最终,在这场空场比赛中,上港踢得非常艰难,迎来赛季第一场比赛的上港有些急躁,迟迟无法把握住机会。直到第74分钟,替补出场的李圣龙抓住机会为球队打破僵局。然后在伤停补时阶段,奥斯卡助攻阿瑙托维奇打入一球锁定胜局;最后时刻奥斯卡杀入禁区被门将扑倒,上港获得点球机会,浩克主罚点球得手,上港最终3比0赢球晋级。

上港在亚冠资格赛上4次对阵泰超球队保持全胜,而且球队在这4场比赛中打入10球不丢一球。新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上,上港和恒大、国安、申花顺利会师,组成中超BIG4。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