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替补双子星120秒兑现场下约定 功臣:想拿冠军

王晓瑞01-28 19: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说来也巧,上场前我俩就聊过,要不你传个好球然后由我打入……”28日亚冠资格赛上港击败武里南联,佩雷拉第73分钟一齐换上李圣龙和陈彬彬,被视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结果上港的第一粒进球,恰好拜陈彬彬助攻、李圣龙抢点所赐。赛后,首球功臣下场时这样表示。

这场同武里南联的比赛之于上港,是非胜不可的。只有淘汰对手,才能确保2020赛季的亚冠正赛资格。佩雷拉排出的首发11人几乎是最强主力军,但最终决定比赛走势的,反而是两名替补球员。73分钟同时出场,75分钟联手制造第一粒进球。难怪赛后佩雷拉对此也是赞不绝口,“李圣龙是一名往往出现在对手禁区包抄抢点的球员,而那脚传中的质量也很不错,所以就有了这粒进球。”他将陈、李二人的这次配合,形容为“一次质量很好的传中赢得一个不错的结果”。

然而不为人知的是,就在佩雷拉通知他俩一起出场前,李圣龙还和陈彬彬在替补席上有所交流。“我当时对陈彬彬就说,你上去保证很好的传球质量,我就可以争取抢点得分。”结果这次预言相当准确。“最终,我俩的表现也印证了这句话,当然运气也比较好。”李圣龙笑着表示。而在晋级亚冠正赛之后,他更是豪情万丈地喊出,“目标就是冲击最后的冠军!”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佩雷拉就在有意培养这两名球员,特别是李圣龙在联赛中打入7粒进球,成为队内本土第一射手,表现颇为让人眼前一亮。去年兵败浦和之夜,这位27岁中生代球员还同记者感慨,“失败并不可怕,关键是要认识到能力还有不足,回去努力训练寻求提高、积累比赛经验。我相信,以后再有类似亚冠机会的话,肯定下一次比这一次更好。”

结果在重返亚冠赛场的第一战,李圣龙就有精彩绝伦的表现。难怪佩雷拉赛后欣喜若狂地表示,“新赛季,球队当中可供选择的球员越来越多,更多的人员选择,保证团队竞争的加强,这让球队的氛围变得更加激烈,也变得更好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