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致敬科比?米兰5连胜意杯加时逆转都灵

彭雷01-29 06: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AC米兰4比2都灵(90分钟2比2)

博纳文图拉12’,恰尔汗奥卢91’、106,伊布拉希莫维奇108’;布雷默34’、71’

周三凌晨,意大利杯1/4决赛的一场较量中,AC米兰主场4比2加时逆转淘汰都灵,挺进四强。“2”和“4”的数字,或许也是对刚刚去世的米兰超级球迷科比布莱恩特的致敬,就像圣西罗为科比送上的哀悼一样。

如果算上加时赢球,AC米兰已经完成联赛&杯赛5连胜,算是真正摆脱了2019年底那场0比5的羞辱。当时0比5被亚特兰大血洗,而这场杯赛对手都灵上轮也刚刚被亚特兰大7比0羞辱,所以都灵也是抱着决战挽回颜面的心情来到圣西罗的,一番较量,米兰再次证明了自己已经“痊愈”,甚至更加健康和强大。下轮对维罗纳之后,就是米兰德比,真正的赛季拐点即将到来。

回到本场杯赛,皮奥利沿用442阵型,皮亚特克和雷比奇首发搭档锋线,博纳文图拉也回到中场,但中后场基本是主力配置。本赛季或许最终杀入前四可能性不大,但意大利杯将是米兰冲击的关键,所以皮奥利还是比较重视的。开场12分钟,博纳文图拉就接到雷比奇漂亮的下底传中,门前包抄破门,这后排插上能力确实是博纳文图拉的优点,1比0。

进球后米兰明显有些松懈了,或许他们认为可以一口吃掉公牛,可却被都灵后卫布雷默上下半场接连破门,比分一度被改写为2比1。能感觉到,皮亚特克状态确实太差,或许更是心态问题,即将离开也已经无心恋战了。比分落后,皮奥利接连换人,这一次,又是靠着神奇替补的梅开二度,对乌迪内斯就是雷比奇替补上场后的两个进球帮米兰赢得惊心动魄的3比2。这次,雷比奇变成了恰尔汗奥卢,只能说“恰球王”真香。

土耳其球星先是91分钟读秒绝平,右脚劲射被布雷默改变方向飞入网窝,比赛拖入加时,然后是第106分钟禁区左侧“弹一闪”让西里古毫无办法。其实恰尔汗奥卢此前还有过妙传特奥·费尔南德斯单刀未果,恰球王发挥非常出色。当苏索铁定去塞维利亚后,一度也被传闻要离队(去阿森纳)的恰尔汗奥卢应该还是可以留下的,皮奥利也很喜欢用他。

皮奥利的另外几个换人也非常有用,伊布、莱昂、凯西。伊布其实在2比2之后完全有机会在常规时间绝杀比赛,莱昂过人后禁区内横传,伊布空门铲射打高,确实老了,但确实依然威武霸气,108分钟又是莱昂轻巧做球给老大哥,伊布磕绊中将皮球怼入大门上角,4比2锁定胜局。

意大利杯不如欧冠,但对米兰这种昔日豪门来说,一座奖杯意义将更加重大,而且还是一个连续赢球的胜势中,备战德比,从逆转都灵开始!

AC米兰阵容(442):唐纳鲁马/小孔蒂、凯尔、罗马尼奥利、特奥·费尔南德斯/卡斯蒂列霍、克鲁尼奇(82’恰尔汗奥卢)、本纳塞、博纳文图拉(76’莱昂)/皮亚克特(65’伊布)、雷比奇(106’凯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