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耗时53分钟!哈勒普胜黑马时隔两年重返澳网四强

丘克01-29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29日,202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1/4决赛的争夺,前世界第一哈勒普迎来“黑马”球员康塔维特。耗时53分钟,哈勒普便以两个6比1“血洗”康塔维特,时隔两年重返澳网四强。打进生涯第八个大满贯半决赛后,哈勒普将静候穆古鲁扎和帕芙柳琴科娃之间的胜者。

上一轮,直落两盘立克梅尔滕斯,哈勒普一盘未失重返澳网8强。谈及在墨尔本的“小爆发”她解释道:“我很享受在澳洲作战的感觉,随着比赛深入状态越来越好,很开心能够在与梅尔滕斯的比赛中闯关成功。”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小威、大坂等夺冠热门的出局,女单竞争格局变得更为开放,而两届大满贯冠军哈勒普无疑成为达芙妮杯的有力争夺者。

与康塔维特的半决赛席位之争,哈勒普显然在赛前做出了更细致的准备与部署,适应对手发球后很快便“接管”比赛。平击球和上旋球的“套路”使用,斜线以及直线无可挑剔的线路分化,以及关键分的果敢出手,使她成功打出连下六局的攻击波在首盘以6比1取得速胜。首盘比赛,她在轰出7记制胜分的同时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打压”至43%。

进入第二盘,哈勒普在攻防两端超水平发挥依旧,小球变化也运用自如。反观康塔维特迟迟保不下发球局后越打越急躁,失误也成堆连串爆发。在一记外角发球得分后,哈勒普已连胜11局,此时比赛也进入一边倒局面。尽管康塔维特在盘末奋力保发,但面对状态爆棚的哈勒普她始终找不到破解方法。随着一记外角Ace,哈勒普以6比1拿下第二盘。

整场比赛,保持专注的哈勒普牢牢占据主导权,一度打得康塔维特“没了脾气”,比赛后半段甚至成为她的练习赛。5记Ace和78%的一发得分率堪称哈勒普澳网“代表作”,而上旋、切削放短的节奏变化更是显现出她逐渐向“战术大师”靠拢。可以说,再度师从卡希尔后,哈勒普无论从体能和精神世界都拔升至新境界,而这些无疑都成为她比赛中的强大武器,成为冲击达芙妮杯的重要砝码。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