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曾在零下18度空场比赛 武里南联踢法很无趣

王晓瑞01-29 12: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和奥斯卡不同的是,浩克目前还没有同上海上港完成续约(合同将于2020年底到期),这使得很多人十分关心:上海上港队长究竟会在2020年有何表现?1月28日对阵武里南联,2020赛季第一场比赛,不是球队取胜的关键先生,但浩克还是如愿斩获赛季首球。尽管得分了,但巴西人赛后表示,“比赛踢得并不轻松。”

浩克在场上不可谓不卖力,季前热身赛他就状态奇佳,这次也很渴望打入球队新赛季第一粒正式比赛进球。但武里南联五后卫阵型的强悍防守,还是给予上港攻击群一定的麻烦。浩克称赞这家泰超豪门的防守能力,但从言语之中,也比较排斥他们的做法。“对手的团队整体性很好,但踢法非常无趣,他们把防线收得十分紧凑,几乎只会反击,打法也有些封闭,这让我们在今年第一场正式比赛就感受到一些困难。”

其实在前半场,上港队就有机会率先破门,浩克也错失了几次破门良机。佩雷拉赛后也说,在73分钟换上李圣龙和陈彬彬之前,队员们已经创造出不少的得分机会。但外界普遍认为,此役的转折点,就是在于下半场的这次调整。浩克这样认为,“下半场,我们在场上释放出很多东西,显得更加放松,也创造出更多的破门机会,随后发挥越来越好。”他把胜利的原因,更多归功于半场休息期间的调整,“因为我们下半场加大了比赛强度,所以取得一场不错的胜利。”

当然,这一场之于浩克的特殊感受,主要是在零观众的条件下进行比赛(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上港同武里南联的亚冠资格赛,采取空场方式进行)。浩克说,在他职业生涯之中,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类奇遇。“2012年在圣彼得堡泽尼特,当时俱乐部受到职业联盟的处罚,导致某一场比赛空场进行。”绿巨人开始慢慢回忆起来,“我记得天气很冷,没有球迷,因为是12月的一场比赛,气温约有零下18度,当时踢起比赛确实非常困难。”他说,这么多年下来,本人已经习惯同球迷们一起比赛,也喜欢在热闹的赛场环境之下战斗。结果在上港队搬到临时主场(源深体育中心)的第一战,就要面临看台空场的特殊情况。

浩克说,俱乐部工作人员如今给予球员的忠告,是尽量避免人群活动。多数时候,他都选择在家吃饭和休息,或者仅在俱乐部同教练和队友见一见面。而赛后面对家乡媒体,他还称赞“这里的医生做得非常出色”,“我了解到,在中国农历春节假期的第一天(1月25日),就有150多名医护人员离开上海在武汉提供帮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他们离家前往另一个城市挽救生命,我要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