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丁俊晖列第九 中国有望多人战世界大奖赛

海根01-29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28日,世界斯诺克在官网更新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情况,特鲁姆普继续高居榜首,尼尔·罗伯逊凭借在欧洲大师赛夺得的冠军,由第五上升至第三位,中国选手丁俊晖排名第九。

在上周结束的欧洲大师赛决赛中,澳大利亚名将尼尔·罗伯逊9比0横扫中国小将周跃龙,斩获职业生涯第17个排名赛冠军。在入账8万英镑后,他的单赛季排名从第22位飞升至第六位;世界排名方面则是上升两位,位于特鲁姆普和马克·威廉姆斯之后,排名第三。周跃龙虽然无缘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但是3万5千英镑的奖金也让他的排名有了不小的提升,单赛季排名位居第15位,世界排名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第25位。

之所以在这个时间节点强调单赛季排名,是因为这将直接影响到珊瑚系列赛(世界大奖赛、球员锦标赛、巡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珊瑚系列赛的概念始于上赛季,上述三站赛事设置参赛门槛,分别由单赛季排名前32、前16和前八位的球员参加,赛事奖金丰厚,包揽三站冠军的球员将有机会获得包括12.5万额外奖励在内的共计50万英镑奖金。

首站世界大奖赛将于当地时间2月3日打响,在本周德国大师赛结束后单赛季排名前32位的球员获得参赛资格。中国军团方面,目前丁俊晖、颜丙涛、周跃龙、梁文博、肖国栋、赵心童和李行都在此行列,但由于排名靠后的肖国栋和李行未能在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突围,而据世界斯诺克数据统计,至少有19位选手还拥有冲击世界大奖赛资格的希望,最终席位的确定依然充满变数。

球员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2月24日打响,参赛资格将在单局限时赛后确定;巡回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3月17日打响,参赛资格将在直布罗陀公开赛后确定。虽然中国军团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丁俊晖只位列第九,但在单赛季排名中,丁俊晖和颜丙涛都还位列前八。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