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巴西队长卢西奥退役 曾获世界杯+俱乐部三冠王

铁皮01-30 0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前巴西国家队队长、2002年世界杯得主卢西奥正式宣布退役:“对我来说,这是特别的一天,今天我结束了职业球员的运动生涯,我感到非常自豪。感谢上帝,感谢巴西,感谢我的家人,以及在我生涯中直接或间接支持过我的每一个人。”22年的球员生涯正式结束后,卢西奥表示将会把更多的时间用来陪伴家人,不过他计划留在足球圈的其他领域继续发展。

卢西马尔·达·席尔瓦·费雷拉,这是卢西奥完整的名字,年少时在巴西利亚展现出过人的足球天赋后,卢西奥就被巴甲豪门国际队看中,1997年就与他正式签约。之后在2001年,卢西奥登陆欧洲加盟德甲勒沃库森,并帮助球队遗憾地拿到了“三亚王”战绩。

随后转战拜仁慕尼黑和国际米兰,卢西奥都是球队的防线支柱,并在此期间拿到了3次德甲冠军、3次德国杯冠军、1次意甲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和2次意大利杯冠军。在经历尤文图斯的短暂效力之后,卢西奥回归巴西赛场加盟圣保罗,之后又转战帕尔梅拉斯、加马和巴西人等球队,最终在为巴西人效力两个赛季后,正式做出退役的决定。

在巴西国家队层面,卢西奥代表桑巴军团出征多届大赛,并随队获得了2002年世界杯冠军,以及2005年和2009年的联合会杯冠军。尤其是在2009年的联合会杯决赛上,巴西队正是凭借他的进球击败美国队最终夺冠。

文/铁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