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铁桶粉碎铁锤 利物浦通杀19队 领先19分!

黄润锋01-30 06:38

英超第18轮补赛

西汉姆0比2利物浦

35’萨拉赫(点球)、52’张伯伦

78’萨拉赫中柱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客场粉碎铁锤,利物浦完成历史首次单赛季对其余19个英超对手的通杀。凭此一役,他们抹掉“少赛一轮”的前缀,名正言顺地领先目前暂居积分榜次席的卫冕冠军曼城19分,队史首座英超冠军似乎已越来越近……

由于马内缺阵,萨拉赫和阿诺德所在的右路成为利物浦的绝对主攻方向,亨德森和张伯伦都挤到这一侧帮忙,把左路完全交给罗伯逊。前20分钟,利物浦控球比达到75%,右路三人触球数却都分别高于左路三人,阿诺德43次触球冠绝全场,罗伯逊则只有19次。

虽然已连续4场各项赛事不胜,但莫耶斯的球队其实并不好对付。主场作战的西汉姆排出5后卫,主打铁桶阵,在中后场堆积人数。这使得在进攻端需要空间的利物浦束手束脚,阵地战和反击都难有作为,克洛普的球队在前30分钟空有巨大的控球率优势,只有2次射门机会,全部脱靶。

BBC点评称,利物浦在前45分钟拿出了标准的领头羊式表现——当然,包括比分。红军在第35分钟取得领先优势,阿诺德长传策动攻势,迪奥普用犯规为小弟恩加基亚的失误埋单,萨拉赫将奥里吉造得的点球罚入球门。这是埃及人加盟利物浦以来打进的第66粒英超进球,进入红军队史射手榜前5,仅落后苏亚雷斯3球。

莫耶斯赛前曾表示:“能够拿到欧冠冠军,这支球队的弱点一定很难找到,但尽力成为第一支击败利物浦的球队是我们一定要试图去做的一件事。”球队实力差距固然悬殊,但西汉姆此役并未展现出丝毫求胜欲望和决心,前布莱克本中场史蒂芬·里德则指出,铁锤帮在中场缺少一位能从本方禁区推进到对方禁区的球员,才导致攻防转换如此不顺。

城门首度失守,势要主场保分的西汉姆不再执着于守铁桶,而是开始在进攻上寻求与两位前锋阿莱和兰奇尼的联系,尽管比较困难。易边之后,比赛变得更加开放,前15分钟双方完成9次射门,比上半场总数还多,这段时间也出现了比赛的决胜点。

主队城池继续告危,张伯伦在第52分钟单刀破门,萨拉赫完成传射。这是张伯伦代表红军的50场小里程碑,加上这次,小张3次作客伦敦碗都有斩获。而回顾这粒进球会发现,利物浦的教科书式反击固然精彩,但这次进攻其实源自西汉姆一次失败的前场定位球,这也是给意欲一搏的铁锤帮泼上的一盆凉水。

形势已极度不利,莫耶斯却接连做出保守调整,没有释放出正确的积极的信号,对进攻的投入不增反减,西汉姆也渐渐失去扭转比赛走势的可能。最后20分钟,克洛普几乎只对中场进行轮换,保持活力,平稳扛过主队象征性的反扑。

利物浦出场阵容(433):

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78’纳比·凯塔)、乔·戈麦斯、范戴克、罗伯逊/张伯伦(85’柯蒂斯·琼斯)、亨德森、维纳尔杜姆/萨拉赫、菲尔米诺、奥里吉(69’法比尼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