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一代球王离世,步行者主场送上悼念仪式

张昊天01-30 1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昊天印第安纳报道

三天前,篮球巨星科比不幸离开了我们。对于科比个人的成就和影响力真的无用多说,他的离世不仅仅是篮球界的一大损失,更是整个人类的一大损失。科比去世当天步行者全队正好在波特兰进行客场比赛,回到印第安纳,步行者也用自己的方式去缅怀一代球王。

在比赛前一天,步行者两位球员,其中身穿8号球衣的贾斯汀·霍乐迪,和身穿24号球衣的阿利兹·约翰逊,都向媒体公布将继续身着原来的号码,他们想要继续传承曼巴精神。恰逢今天也是步行者当家球星奥拉迪波时隔一整年复出的第一场,众所周知,奥拉迪波在中国有一个外号叫做“苦曼巴”(苦代表刻苦)。赛前奥拉迪波就穿着科比的2003全明星赛球衣来到球馆。

比赛前,走进步行者更衣室,可以看到步行者全队今天都是选择科比的球鞋出场。仔细看了一下今晚奥拉迪波的战靴,右脚的鞋子上写着RIP:KOBE,左脚的鞋子上写着RIP:GiGi。不难看出奥拉迪波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去缅怀这一代球王。

赛前观察了一下到场的球迷,虽然今天的主角是奥拉迪波,但是还是能发现全场有许多身着科比湖人时期8号和24号球衣,甚至还有他在劳尔-梅里恩高中的33号球衣。今晚比赛的第一个仪式就是向在3天前空难去世的科比默哀24秒。当24秒结束后,全场球迷高呼科比,他们在用这种响亮的呼喊声去送别这位篮球巨星。比赛开始,公牛跳球得手。萨托兰斯基8秒违例,然后步行者再回以24秒违例,这些都是再次缅怀着科比的离去。

比赛在奥拉迪波的一记三分球后拖入加时,最终步行者在主场以115比106战胜来访的公牛队。赛后有记者提问奥拉迪波:“你之前的6记三分球全部投失,为什么还敢在最后时刻选择第七次三分出手?”奥拉迪波回答道:“我从来没有记住我投丢了那些球,我也没有想过我投丢的那6个球,我不在意之前,我只专注于我现在出手的那一刻,这些都是科比教给我的”

科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曼巴精神会一直传承下去。我想今晚的印第安纳球迷心情一定是复杂的,他们的掌声中不仅仅是送给伤愈归来的奥拉迪波喜悦,还有一部分是送给天堂的黑曼巴。科比,一路走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昊天

驻印第安纳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