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海宁国际速度轮滑公开赛圆满成功

宗谷一08-06 20:23

第九届中国·海宁国际速度轮滑公开赛于今日(8月6日)在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圆满落幕,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中国轮滑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轮滑协会、嘉兴市体育局、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宁市红十字会、海宁市海洲街道办事处协办,嘉兴市轮滑协会、海宁市轮滑协会、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执行承办。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西班牙、哥伦比亚、荷兰、日本、印度、美国、中国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共88支代表队、760名运动员参与10万余元赛事总奖金的争夺。

两次世界冠军FRANCISCO JOSE PEULA CABELLO(西班牙)、委内瑞拉国家队队员CARLOS ARTURO TARAZONA ROPERO、WIC总冠军AURA CRISTINA QUINTANA HERRERA(哥伦比亚)、欧洲杯金牌得主NORALY BERBER VONK(荷兰)、2019世锦赛冠军张振海、海宁本土运动员周晴等众多世界知名选手联手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轮滑盛宴。

组委会高度重视赛事的筹办工作,按照整体安排部署,扎实推进竞赛组织筹备工作,确保了本次赛事能够如期开赛。从比赛进展情况来看,整体运行非常顺利,各项保障工作到位。

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勇争先、全力冲刺,看台上观众呐喊声、欢呼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赛事充分展示了轮滑运动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队伍纷纷表示,一流的场馆为运动员带来了不同的赛事体验,将有效促进运动员的参赛热情。最为考验团队默契和协作能力的3000米接力赛,在这项极具观赏性和刺激性的项目中,四川省速度轮滑队、海宁速度轮滑队等依然保持强劲实力,同时国内广东动感、衡水健将等俱乐部成功登顶领奖台。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轮滑协会主席冯连世,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训练三处正处级干部肖红安,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事业部主任黄强,浙江省体育总会秘书长车洁琼,浙江省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毛鹏飞,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浙江省体育局人事处二级调研员、浙江省轮滑协会秘书长商海鹏,嘉兴市体育局副局长朱忠良、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勤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中国·海宁国际速度轮滑公开赛自2018年起设创纪录奖项,个人单项奖金2000元。在本次赛会上,500米+D争先赛成为了众多世界强手争夺创纪录奖的目标。最终,四川省速度轮滑队的潘致远和张振海连续打破42''222的赛会纪录,最终纪录由张振海在决赛中一举定格,更改赛会纪录为41''657。

本次比赛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场赛风赛纪的大考。赛前,组委会要求各队强化安全教育工作,注重加强运动员安全教育。同时赛事有效提升了运动员们的参赛水平,锻炼了运动员们的临场发挥能力,更展现了速度轮滑运动员积极向上的形象和风范,有利于促进轮滑运动的良性发展。

近年来,精品体育赛事已成为促进体旅融合发展、激发体育深度消费的重要抓手。中国·海宁国际速度轮滑公开赛的举办带动海宁旅游、餐饮、住宿、特产品等行业的经济发展,满足市民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加速推动体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