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乒赛张本智和遭遇一轮游 陈梦朱雨玲苦战晋级

肥柴01-31 1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30日凌晨,2020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结束男女单打正赛首日的比拼。

男单赛场,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张本智和遭遇38岁老将庄智渊的阻击,以2比4的比分告负“一轮游”。首轮男单赛场还见证了4场惊险刺激的7局大战。头号种子许昕遭遇2019世乒赛黑马季军安宰贤的强烈挑战,战至决胜局方拿下胜利。中国小将赵子豪与韩国名将郑荣植打满7局,最终赵子豪以4比3胜出。东道主杜达4比3力克2019世乒赛亚军M·法尔克,赵承敏4比3淘汰梁靖崑晋级次轮。

本土作战的德国双雄波尔、奥恰洛夫首轮发挥平稳。奥恰洛夫横扫林钟勋,波尔4比2淘汰阿鲁纳晋级。德国队另一员大将弗朗西斯卡没能挺进次轮,他以2比4负于日本选手及川瑞基。

中国队方面,马龙、樊振东、林高远、徐晨皓顺利晋级次轮。其中,徐晨皓直落四局淘汰实力不俗的韩国名将张禹珍。

女单方面,中国女乒迎来11场比赛,其中有10场“外战”,中国队赢下9场。其中陈梦和朱雨玲都与削球手展开了7局大战。陈梦4比3淘汰徐孝元,朱雨玲则战胜了米哈伊洛娃。王艺迪发挥出色,4比2战胜中华台北名将郑怡静。小将钱天一横扫平野美宇。

在首轮“外战”中唯一告负的是陈幸同,她以2比4不敌日本削球手桥本帆乃香。丁宁和顾玉婷展开了一场队内德比,丁宁直落四局取胜。

日本女队也展现了她们的不俗实力。早田希娜4比2淘汰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芝田沙季4比1战胜韩莹,石川佳纯横扫摩纳哥选手杨晓欣,伊藤美诚4比1战胜高桥布鲁娜。

经过首轮的比拼,中日女乒狂揽16强中的15席。唯一的例外是东道主索尔佳,她4比1战胜曾尖晋级。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