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奥运决赛提前上演 许昕/刘诗雯能否延续胜绩?

李婷02-01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作为2020年国际乒联首站巡回赛,德国公开赛与七月份即将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一样,最先诞生的金牌是会来自于混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已经确认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许昕/刘诗雯与水谷隼/伊藤美诚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将于今晚提前进行奥运决赛的“预演”,想要获胜,许昕表示开场很重要。

通过去年年底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许昕/刘诗雯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混双参赛资格,在德国公开赛之前,他们也正式被中国乒协确认了参赛资格,对“昕雯联播”来说,德国公开赛无疑是一个新起点,向着东京奥运会夺取冠军的新起点。

其实除了许昕/刘诗雯,国乒此番还派出了另一对年轻的组合林高远/孙颖莎,首次配对参赛的他们虽然从资格赛晋级,但正赛首轮就遭遇到也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由于实力还是有些许差距,中国年轻组合1比3提前败北。

林高远/孙颖莎的配对只是一种尝试,许昕/刘诗雯的发挥才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在前两轮以两个3比0轻取实力普通的组合后,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击败了中国香港名将黄镇廷/杜凯琹的德国组合弗朗西斯卡/索尔加,要知道,黄镇廷/杜凯琹可是迄今唯一在国际比赛中击败过许昕/刘诗雯的选手,能够战胜他们,东道主的实力不容小觑。

面对弗朗西斯卡/索尔加,许昕/刘诗雯打得确实非常艰苦,在大比分战至2比2平后,他们才在决胜局以11比5击败对方。对于这场球,刘诗雯表示对方在主场求胜欲望和发挥都不错,打到决胜局对自己是一个考验,但最终还是冷静下来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晋级决赛后,许昕/刘诗雯的对手又是水谷隼/伊藤美诚,这对日本组合,半决赛是3比0轻取了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郑怡静,状态颇好。去年的年终总决赛混双决赛,许昕/刘诗雯在0比2先行失利的局面下,最终3比2逆转水谷隼/伊藤美诚夺冠,更早前的交锋,也是有落后再扭转的经历,这足以说明水谷隼/伊藤美诚对“昕雯”组合构成的实质性威胁。

对于这对老对手,许昕表示:“他们还是具备很强的实力和冲击力,很多次我们都是在半决赛或者决赛相遇,他们一是比较稳定,二是技术比较有威胁,每次我们打得都很纠结,其实赛前调动我们不需要重新准备了,就是在技术环节需要打得更主动一些,开场发动要更为积极。”

虽然许昕/刘诗雯对水谷隼/伊藤美诚的胜率是百分之百,但2020年的首次遭遇,对方肯定也会拿出看家的本事,对于“昕雯”来说,这场决赛不好打。但正因为不好打,他们才必须要赢下来。在每个协会只有一对组合参赛的奥运会上,困难会比现在更多,遇到的挑战会比现在更大,拿下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场球,才能保证自己一直处在优势的位置,让所有的对手无机可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