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国乒女双无缘会师 决赛将阻击日本奥运组合

李婷02-01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和混双一样,国乒也分别有两对组合参加男双和女双的角逐,但最终也都只有各自一对组合晋级决赛,马龙/林高远和陈梦/王曼昱将分别在决赛中迎战韩国和日本组合,去为国乒争取这两个单项的冠军。

作为2020年的首站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吸引了世界所有名将的参赛,国乒自然也是尽遣主力,不过在男双项目中,队伍选派的两对组合稍稍有些出人预料,如果说马龙/林高远此前时不时还会搭档的话,樊振东/周雨则是首次配对参赛了。

如果按照惯例,樊振东应该是和许昕配对参赛,毕竟从奥运战略和配对考量,他们二人搭档的可能性最大,不过本次比赛,铁人许昕终于不再身兼三项,只参加混双和男单的他没有出现在男双名单上,樊振东的搭档变成了并非主力选手的周雨。

首次在国际赛场搭档参赛,樊振东/周雨的表现确实也不会很好,四分之一决赛面对韩国劲敌郑荣植/李尚洙,他们1比3败北,中国队便只剩下马龙/林高远一对组合,好在这对搭档在经历了两场3比0的轻取和半决赛3比2的险胜后,最终晋级到决赛。

原本,马龙/林高远的决赛对手会被看作是郑荣植/李尚洙,不过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这对组合半决赛输给了队友张禹珍/赵大成,倒是有些出人预料。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的这场男双对决,马龙/林高远要谨防对方的出其不意,而要把男双作为突破口的韩国队,能否在郑荣植/李尚洙之外打造出另一对王牌组合,也要看是不是能过得了马龙/林高远这一关了。

同样地,女双国乒两对选手也未能成功会师,当陈梦/王曼昱在上半区击败德国组合晋级决赛后,丁宁/孙颖莎却在下半区1比3输给了日本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本次比赛,是丁宁和孙颖莎的首次搭档,以老带新被看作是为了东京奥运会的一种尝试,只是从目前来看,效果并没有很好。

对于输给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丁宁在赛后表示:“我们两人赛前一起训练配合的时间比较短,也是抱着相互能够更了解对方的感觉来比赛,今天的球速度没有打起来,整体在相持阶段出现一些问题。”

由于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都已经被日本乒协确认了奥运资格,因此他们二人的配对对于国乒有很大的参照意义,丁宁观察到的结果是:“他们两个人在确定了搭配后,能感觉到训练上练得多,比之前的磨合更好了。”

面对比之前磨合的更好的奥运搭档,陈梦/王曼昱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担负起阻击对方夺冠的任务,尽管中国队的奥运名单还未确定,但打掉日本队的奥运组合,会对国乒的备战增加更多的借鉴和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