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砍54分只投丢4球!欧文疯狂一夜献给科比

孔德昕02-01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凯瑞·欧文刚刚砍下了赛季新高、个人生涯第三高的54分,而且是在全场仅仅投丢了4个运动战进球的情况下。

23投19中,三分9投7中,罚球10罚9中,54分5篮板5助攻,这份很多人在电子游戏中都打不出来的数据让欧文在现实里做到了。在他的超神表现下,篮网主场133比118轻取公牛。

只投丢4球砍下54分是什么概念?NBA历史上运动战进球投丢不超过4个,同时还能轰下50分的球员此前只有一位,那便是上古神兽张伯伦,而即便是无解的张大帅也只有2次做到过(1965年和1967年)。如果我们换算成命中率的话,欧文本场命中率高达82.6%,史上命中率超过82%同时还能得到至少50分的此前只有两位:张伯伦和乔丹。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NBA比赛和上世纪已经大不相同,三分球成了更为致命的武器,特别是对于外线球员来说,他们在出手大量三分的情况下保持命中率就更加不易。史上乔丹和张伯伦在以80%命中率轰下50+的时候都没有命中过哪怕一记三分。NBA历史上此前只有一位球员同时满足命中率80%,得分50+且命中三分,那便是1995年的达纳·巴罗斯,他曾在比赛中26投21中,三分8中6,轰下50分6篮板8助攻。

总而言之,欧文今晚的输出和效率都是不可思议的。事实上在上半场的时候他就已经贡献了惊人数据,他当时10投10中轰下27分,成为了过去20个赛季里除姚明外第二位能半场10投全中至少拿到27分的球员。而当欧文拿到本场第50分时,他才只投丢了2个球而已(20中18)。

“很高兴能回来,回到我最爱的这项运动中来。最美妙的声音就是在现场听到球迷们的欢呼和呐喊,我的家人也在陪伴我,这使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欧文说道,“第一节我的手感不错,投进了几个球,所以我就是继续投。科比精神,曼巴精神推动着我,继续,继续。所以,这感觉不错。”

当欧文命中一记转身后仰,把自己今晚的得分定格在54分时,他举起左手指向天空,然后右手重重拍打自己的胸口,似乎是在说着今晚的比赛献给科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