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非血缘归化首人到留洋归化首人 鲁能小将创纪录

安晓君02-01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葡萄牙阿维斯体育俱乐部宣布,租借鲁能球员德尔加多,这名中场球员的租借合同将持续到赛季结束。作为中国足坛的非血缘归化第一人,德尔加多新赛季留在鲁能将占据外援名额,离队是必然趋势。

去年6月份,鲁能官方宣布德尔加多完成了全部的手续办理,成为了中超历史上首位无血缘的归化球员。22岁的德尔加多身穿鲁能的10号球衣,看起来前途光明,但随着赛事深入,德尔加多甚至都无法进入鲁能的大名单。德尔加多的技术和传球能力不错,但他的速度太慢,而且对抗水准严重不足,缺乏比赛经验,作为一个U23球员也不过是堪堪合格的水平,后期完全被段刘愚抢去位置。一个赛季下来,他在中超只出场7次,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实际上,一直以来,关于德尔加多的归化依然有很大争议,他之前没有在中国踢球生活的经历,也没有中国血统,突然被鲁能归化后整体表现也相当一般。

新赛季,符合“入籍满五年,或者具备国家队正式比赛资格”两个条件之一的,可按照国内球员注册。而德尔加多一方面没有中国血统,也没有在中国踢满5年,更不能代表中国队出场正式比赛。新赛季中超,德尔加多虽然将以内援身份注册,但以外籍球员身份报名。可以说,以德尔加多上赛季的表现来看,如果在新赛季占据鲁能的外援名额,能力上显然是不达标的。

实际上,外援方面,随着新赛季外援政策的变化,鲁能在保留佩莱、费莱尼、格德斯和莫伊塞斯四名外援的情况下,第五外援的位置将以中后卫为主,德尔加多离开是必然。为此,鲁能方面早就做打算,准备将其租借回葡萄牙联赛练级。

德尔加多的新东家阿维斯,本赛季的葡超前18轮过后拿到3胜15负的成绩,以9分排名垫底,距离倒数第2名有5分的差距。值得注意的是,德尔加多是以中国球员身份的加盟,他将占用球队的非欧盟球员名额。如今,德尔加多成为了中国足坛历史上首位留洋的归化球员,如果阿维斯最终降级的话,德尔加多在葡甲获得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