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冬季转会总结,进4出7拉马西亚期货交易所?

梁宏业02-01 14: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虽然没能在冬季转会市场引进一名代替苏亚雷斯的9号中锋,但巴萨的竞技部门不但是没有闲着而且还非常忙,巴萨在冬季转会市场共进行了11次交易,送走了7名球员,引进了4名球员,但这些交易几乎在后半赛季不会影响巴萨一队,因为巴萨送走的都是年轻球员,引进的也都是年轻球员,不是明年才到就是为二队引进的。

巴萨在转会市场最后两天可谓是快刀频出,最引人注目的是宣布以3100万欧元引进了布拉加的特林考。这也是唯一一名在明年可能为一队出场的球员。这位20岁的球员被称为葡萄牙的新C罗,但其风格和C罗一点都不像,其实他的风格更为接近于梅西,当然拿任何一位新秀和梅西、C罗相比都有其不恰当性。特林考是一位左脚球员,喜欢打右边锋,他最擅长的就是带球突破,进球能力并不突出,这也是他最不像C罗的一点。特林考将在布拉加效力到本赛季末后在下赛季转会巴萨,并和巴萨签约到2025年,其毁约金为5亿欧元。

在从布拉加引进了特林考后,巴萨还把自己的二队中锋阿贝尔·鲁伊斯租借给了布拉加,并签下了赛季末必买条款,价格为1000万欧元。而在冬季转会最后一天,巴萨还将一队内鲜有出场机会的右后卫瓦格租借给了法甲尼斯,并和尼斯签下了赛季末非必买条款,价格为1000万欧元。

巴萨在最后时刻进行的另一笔操作是,是将帕尔梅拉斯21岁中场马特乌斯·费尔南德斯以700万欧元外加400万有条件付款的价格签下,但费尔南德斯将先租借罗纳尔多任主席的西甲巴拉杜利德。这是一位可以打中场任何位置的球员,擅长抢断和盘带,出球能力不佳,很难说他未来在巴萨是能踢上球还是会被加价转卖。

总的来看,巴萨在冬季转会市场出掉了7人,包括租借阿莱尼亚到贝蒂斯半赛季,租借卡莱斯·佩雷斯到罗马,但签下了必买条款(1100万+300万),租借托迪博导沙尔克04,租借费150万欧元,赛季末可选择以2500万欧元买断(非必需),将二队前锋阿莱航德罗·马尔克斯卖给尤文图斯收入820万欧元,租借阿贝尔·鲁伊斯到布拉加,签下赛季末必买条款达到1000万欧元,租借瓦格到尼斯,赛季末可以1000万欧元购买,最后还免费送走了德容经纪人的儿子范贝内恩。通过这些交易,巴萨未来最多可以进账6870万欧元。

而巴萨在冬季引进的4名小将分别为特林考(3100万),马特乌斯·费尔南德斯(700万+300万),为巴萨二队从阿尔瓦塞特引进的阿尔巴尼亚前锋雷伊·马纳哈(70万+200万)和从尤文图斯租借来巴萨二队效力的前锋马特乌斯·佩雷拉。巴萨未来最多要支出4370万欧元。

巴萨卖年轻球员本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教父”克鲁伊夫生前就说过,俱乐部青训的目的除了为一队塑造人才外,剩下一队用不了的大量人才就是需要卖钱为一队签强力球员提供资金支持的。但巴萨近些年的操作已经走得太远了,经常利用自己的名号引进有潜力球员后高价卖出,近年来比较著名的事件是以1150万引进哥伦比亚国脚耶里·米纳,随后3000万欧元卖给了埃弗顿,而目前米纳已经成为了埃弗顿的绝对主力。再比如如果沙尔克赛季末签下托迪博,那巴萨就净赚了2350万欧元,同样如果尼斯签下瓦格,那巴萨就能净赚800万欧元,拉马西亚学院貌似现在已经成为拉马西亚期货交易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