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靴卢西奥不想离开足球 未来或当教练或当管理者

小中02-01 14: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月29日,41岁的巴西国家队前中卫卢西奥宣布挂靴。球员时代,他为巴西队出战105场打进4球,帮助五星巴西夺得2002年韩日世界杯冠军。他出道儿于巴西国际,曾效力拜仁慕尼黑、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等欧陆强队。2013年落叶归根回巴西之后,他曾效力巴甲豪门圣保罗和帕尔梅拉斯,还在印度果阿踢了两年。退役之前他效力的最后一支球队是老家的巴西利亚人队,去年该队征战巴丁联赛。22次上场,卢西奥打进了1球。

卢西奥在阿雷格里港的办公室接受采访,未来,它将变成个人博物馆。

1月31日,接受巴西UOL网站采访,卢西奥谈到了退役决定。他说:“这是一个非常难的决定,有时候内心很痛苦。不过,我(5月8日)就将满42岁,已经踢了22年多职业足球,我开始感觉到,我再也没有像从前那样的快乐,再也没有像从前那样的踢球的愿望。我已经不具备身体条件,我开始意识到挂靴的时刻到了,我可以更多地照顾我的家人,可以过上一种新的生活。这是一个非常难的决定,但现在是做出这一决定的正确时刻。所有一切都如我想象的那样发生了,而且比我梦想得到的更多。”

对于足球,对于足球给他的一切,卢西奥只能从内心里加以感谢。他说:“感觉非常好。如果我当初能预测我的未来,只要能实现一半我就满足了。可上帝太好了,太仁慈了,他给了我那么多机会。凭借工作、投入和职业精神,回首过去,我看到,我赢得的一切都不是偶然,也靠的不是运气。努力工作,在家人和朋友们的支持下,我一直好好把握机会,努力做出自己的最好。对于我所经历的一切,我只有感谢的份儿。”

职业生涯22载,对于卢西奥影响最深的是巴西国际、拜仁慕尼黑和国际米兰三支球队。他说:“无论在哪里,我的人际关系都很好。在每家俱乐部,我都有很好的关系,留下了很好的记忆。不过,拜仁慕尼黑和国际米兰是我效力时间最长的球队。我们赢得了很多冠军,直到今天,我在那里还享有威望,还受到尊重。那是影响我至深的俱乐部。在南里奥格兰德州,是巴西国际为所有这一切铺平了道路,让我的职业生涯实现了飞跃。正是效力巴西国际时,我第一次被招进巴西国家队。因此,我对巴西国际心存感激。”

在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阿雷格里港,卢西奥有一间办公室。正是在那间办公室里,卢西奥接受了UOL网站记者的采访。在那间办公室里,保存有卢西奥穿过的球衣、球鞋和拿过的冠军奖杯。未来,那间办公室将变身卢西奥个人博物馆,将对公众开放。

尽管挂靴了,但卢西奥离不开挚爱的足球。他将报名参加管理课程,上教练员培训班。未来,他的理想是当一名成功的足球教练和足球管理者。

他说:“我将近距离打理我的事务,管理我的财产,我会平静地思考我的未来。今年,我想上管理课程,上教练员培训班。这是我喜欢的东西,毫无疑问,我会尝试着走这条路,看看我到底有没有这方面的才能和天赋。众所周知,踢足球是一回事儿,当教练是另外一回事儿,做管理又是一回事儿。不会因为你是个伟大球员,你就能成为成功的教练或管理者。我会在这两个方面加强学习,让事情自然发生,然后才选择最好的道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