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大咖相继离开大连 万达的足球豪门梦已被冰冻

金山淞02-01 15: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当初万达老板王健林的足球布局,马德里竞技是最重要的一环。虽然后来限于国家对于国外投资的一些相关规定,没能在海外大展拳脚,但在2018年年初,三名大咖级球员加盟万达投资的大连一方,也算是万达体育的巅峰之作,显然,万达方面是想借助马德里竞技等队的实力和光环,构筑中超的豪门球队,重现昔日大连足球的辉煌。

斗转星移,世事变迁,这两年来,发生了很多事情,最现实展现在大连球迷面前的,就是三名外援的陆续离去,先是丰特,再是盖坦,然后是卡拉斯科。随着这三名队员的相继离去,也间接宣告,万达体育在足球上的豪门愿望,已经被冰冻。

2020年欧洲赛场冬季转会窗口关闭的最后时刻,盖坦以自由身加盟里尔,和此前的队友丰特会师。这让大连球迷相当心酸,实际上,在此前知道盖坦已经是自由身的时候,很多大连球迷都热盼盖坦可以回归大连队,然而,这个愿望也落空了。

里尔俱乐部官方表示:大连旧将,阿根廷攻击手盖坦加盟里尔征战法国足球甲级联赛 ,盖坦出身于博卡青训,成名于本菲卡,曾多次与曼联产生绯闻。盖坦在葡超、西甲表现出色,代表本菲卡253场41球88助攻,代表马竞49场4球5助攻。2018年2月,盖坦550万欧元从马竞加盟大连,出场30次2球9助攻。2019年3月,盖坦自由加盟美国芝加哥火焰,出场28次打进4球、助攻11次。

其实,即使盖坦个人有愿望回到大连,现任主教练贝尼特斯也不一定会笑纳,毕竟,球队中还有一个兢兢业业的中场球员哈姆西克,此人的高转会费和高工资,让任何一个球队的管理者都不敢轻易做出弃用的决定。实际上,大连人队现在在外援上的窘境,是因为当初没有认清自己的实际情况造成的。以大连人队国内球员的实力配置,根本不配打体系足球,反倒是南美球员的单打独斗方式,更加适合大连队。大连人队这两年在中超赛场的境遇,其实就是豪门心态和国内球员中下游实力的矛盾造成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梦想被冰冻,也就会放下豪门心态,以联赛中下游球队的心态去踏踏实实的修炼,也许,更能从本质上提高大连足球的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