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比男人更持久?女足传奇出场290场 打入185球

毕陌02-01 18: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上周,在一场中北美及加勒比区的奥运女足预选赛中,加拿大女足队长,历史传奇前锋克里斯丁·辛克莱尔梅开二度,帮助球队11:0击败了圣基茨与尼维斯女足,将自己的国家队进球记录增长到了185个。这打破了已经退役的美国传奇女足前锋瓦姆巴赫的184个国家队进球记录,瓦姆巴赫的最后一个国家队进球在2015年。无论是男足和女足,185个国家队入球都是高山仰止的纪录。

在这个国家队进球记录诞生后,经过分析,可以得出两个结论: (1) 女足球员更容易创造一些夸张的“国家队出场纪录”,“国家队进球数” (2)辛克莱尔的这个国家队进球记录有相当概率不会有后人打破。

首先看国家队历史进球前10

1. 克里斯丁·辛克莱尔(185)(加拿大女足)

2. 瓦姆巴赫(184)(美国女足)

3. 米亚·哈姆(158)(美国女足)

4. 莉莉(130)(美国女足)

5. 普林茨(128)(德国女足)

6. 洛伊德(122)(美国女足)

7. 弗利廷(116)(苏格兰女足)

8. 玛塔(112)(巴西女足)

9. 帕尼科(110)(意大利女足)

10. 阿里代伊(109)(伊朗男足)

排名前10的只有阿里代伊一个男足球员,而且阿里代伊的国家队进球数只有辛克莱尔国家队进球数的60%不到。

历史上国家队进球最多的加拿大女足队长辛克莱尔

历史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男足球员只有辛克莱尔进球不到6成

首先,为什么女足传奇球员的国家队出场次数更多?

直观的解释是女足比赛的对抗性不如男足,顶尖的女足球员通常职业寿命更长。此外,女足联赛商业化有限,女足球员更重视国家队比赛。而顶尖的男足球员要为更大俱乐部赛事疲于奔命,通常会跳过一些本可以刷数据的次要国家队比赛。

以辛克莱尔为例: 这位现年36岁的加拿大女足队长16岁就完成了国家队首秀,2003年,19岁的辛克莱尔第一次参加女足世界杯就成为主力,在四分之一决赛1:0击败中国女足的比赛中踢满全场,这届世界杯上,19岁的辛克莱尔打入3球,随加拿大女足获得了世界杯历史最佳的第4名。

从2003年第一次参加大赛起,辛克莱尔打满了5次世界杯,均有入球,世界杯只有巴西的女足巨星玛塔能够打平这一纪录。辛克莱尔在5届世界杯一共攻入10球,2012年伦敦奥运会,辛克莱尔作为加拿大代表团旗手入场,并在这届赛事一人打入6球,是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单届赛事入球纪录。

同时,辛克莱尔已经作为队长代表加拿大女足踢了4届世界杯,仅次于墨西哥传奇后卫马克斯5届世界杯作为墨西哥男足队长出场(2002世界杯到2018年世界杯)。在20年国家队生涯中,已经出场了290次,由于辛克莱尔目标已经瞄准了夏天的东京奥运,突破300次国家队出场指日可待。

2015年女足世界杯 辛克莱尔打入致胜球率领加拿大击败中国女足

而在男足领域,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出场次数不到辛克莱尔的65%。这一纪录保持者是埃及国家队前传奇中场哈桑,1995年到2012年共出场184次。之后是沙特传奇门将戴亚耶亚(178次),意大利小将布冯排名第四,一共出场176次。

在可见的未来,世界国家队进球纪录将会被辛克莱尔牢牢把持,甚至将是一个后无来者的纪录。目前在国家队进球榜排名前10的10名球员中,只有排名第6的洛伊德和排名第9的玛塔还在踢。而洛伊德年纪比辛克莱尔还要大,离辛克莱尔还有70多球差距的玛塔也已经33岁。至于男足,在竞争激烈的现代足球想代表国家队打进将近200球?想都别想。

现役国家队表现最持久的男足球员: C罗,出场164次打入99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