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宁成澳网最大黑马 四年进步神速跃居“美国一姐”

李尔02-01 1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年澳网女单决赛首次出现了两位非TOP10球员的交锋,其中21岁的美国小将肯宁是大满贯决赛的新面孔。她一路上淘汰了中国金花张帅,同胞高芙和世界第一巴蒂,决赛中击败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拉扎,成为了本届澳网的最大“黑马”。

出生于莫斯科的肯宁从5岁起就因为出色的网球天赋而受到美国名教头里克·马奇的注意,对于这位执教过七年的弟子,马奇不吝赞美之词:“唯一一个我看过能和她天赋媲美的球员就是玛蒂娜·辛吉斯。”

出众的天赋让肯宁的青少年时期有着一份漂亮的履历。赢得过颇具分量的“橘子碗”冠军和美网青少年组女单亚军,世界排名也来到第二的高位。2017年肯宁正式转入职业网坛,至今也不过第四个年头,但回溯这四年中肯宁的进步,可谓非常神速。

从2018年开年首进前100到获得对阵TOP10的首场胜利。赛季结束时,肯宁的世界排名已经闯进了50大关。去年法网女单第四轮淘汰了小威廉姆斯是肯宁的成名战,她在这一年内还打进了四项巡回赛决赛,赢得了其中三项冠军。年末她还作为替补参加了深圳年终总决赛,世界排名已经冲进了TOP15。

虽然肯宁的光芒有些被更年轻的高芙掩盖,但她仍然有实力成为新一代的美国女单领军人。今年澳网两位希望之星狭路相逢,肯宁“送蛋”逆转淘汰了这位对手,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底线进攻是肯宁拿手好戏,她的正反手能力都较为均衡。身高1米70的肯宁并不是传统美国球员依靠重炮发球和力量取胜的风格,她能在底线打出穿透力十足的反手直线深球,也能扫出角度极大的正手制胜分。肯宁不仅拥有一套完整的得分体系,在稳定性方面也是年轻一代球员中首屈一指的,这也是她能一直稳步前进的主要原因。

这个赛季刚刚开始,肯宁就已经完成了在大满贯赛场的一次跃进:21岁80天的美国小将成为了2008年的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之后最年轻的澳网决赛球员。在半决赛淘汰巴蒂之后,她已经累积了三场对阵时任世界第一的胜利。

“我会把专注力放在自己身上,放在我的比赛上。我已经来到了这里,是时候闪耀了。我所要做的就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希望我能实现一些特别的事情吧!”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便成功夺冠的她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首次冲进前十,还将超越小威成为新任“美国一姐”。如此高的起点也不禁令人期待,等到赛季末的时候,肯宁又将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