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冬窗总结:工作做得好不好 只有对比了才知道

李辉02-01 2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有的时候,不作为也是一种错,这就是今年冬季转会市场尤文的写照。

过去数年,尤文的转会规律通常是这样的:夏窗开始后疯狂买人,不到一个月就能官宣好几位球星,但剩下的转会进程就会变得非常缓慢,最终基本完成最初的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尤文往往会使得自己的名单有些臃肿,因此到了冬季,尤文通常以卖人瘦身为主。

今年也不例外,去年夏天连续以免费价格签下拉姆齐和拉比奥后,导致球队中场格外拥挤,拉姆齐、拉比奥以及前个赛季引进的埃姆雷·詹分担有限的出场时间,最终导致埃姆雷·詹离队,单从这笔转会来看,尤文的管理层已经做得相当的出色,埃姆雷·詹几乎没有上场的机会,年薪不低,而卖给多特,尤文最多可以获得2600万欧元的转会费。

除此之外,尤文还在冬季转卖了皮亚察和曼朱基奇两位克罗地亚球员,前者在尤文曾有个不错的开始,但友谊赛的那次重伤让他早早成为球队的边缘人物,后者已经不再萨里的计划之内,因此,两人的离开都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去年此时,尤文将贝纳蒂亚出售,直接导致球队在对阵马竞的比赛出现中卫荒,而今年,尤文吸取了去年的教训,当然这也要“得益于”德米拉尔的受伤,让尤文不得不保留他们目前的中卫配置,然而,在德米拉尔受伤、基耶利尼短期内仍无法复出的情况下,尤文没有补充一名中卫(从特拉帕尼引进的托内利将在U23效力),仍然为他们的下半赛季留下隐患。

在引援方面,瑞典小将库卢塞夫斯基是冬季尤文最大的首笔,但这也只是尤文为未来所做的一笔投资,对球队的下半赛季没有实质的帮助,但话说回来,在前场方面,尤文的人手还算充足,尤其是科斯塔,上半赛季因伤出战的断断续续,只要保持健康,他就有望在下半程发挥很大的作用。

以上的转会工作,如果要求没有那么严苛,尤文所做的工作还是能够打及格分,他们几乎没有做什么错误的决定,但这个冬季对尤文来说,最大的隐患在外不在内,本赛季尤文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上遭遇了巨大的挑战,孔蒂领衔的国际米兰目前只落后他们4分,而这个冬天,国米从热刺以较低的价格引进了埃里克森,这笔转会足够让尤文球迷眼红,放在过去,挖角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是尤文的特长---实际是马罗塔的特长,如今国米用过去尤文的方式成功完成补强,无疑给尤文争冠的信心形成了打击。

此外,国米还从曼联签下了阿什利·扬,孔蒂过去半个赛季多次抱怨阵容深度不足,如今球队管理层继续给他极大的支持,这也会增强孔蒂的信心,进而增强全队的信心。

不进则退,这个冬天,尤文按部就班的工作本身没有毛病,但竞争对手国米开起了快车,尤文的下半赛季,如今看来,已难免为他们冬季的不作为后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