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雯联播”德国赛开年见金 奠定信心仍不可松懈

李婷02-02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许昕/刘诗雯与水谷隼/伊藤美诚的德国公开赛混双决赛,被看做是东京奥运会这枚金牌的“预演”,虽然遇到些许波折和挑战,但“昕雯”再一次赢了下来,许昕在赛后表示:“这次夺冠的意义很大,因为东京奥运会在即,大家都想去拿这个冠军,开年的这个冠军给我们奠定了信心。”

本次德国公开赛的混双四强,恰恰是已经确认了东京奥运会参加资格的四对组合,头号种子许昕/刘诗雯是击败东道主组合弗朗西斯卡/索尔加后晋级决赛,日本名将水谷隼/伊藤美诚则是战胜了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再次迎来和“昕雯”的终极对决。

在这场决赛前,许昕表示想要获胜一定要在开场就发动得更为积极,在技术环节上打得更主动一些。的确,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上,许昕/刘诗雯上手就是先行告负后才逆转获胜,比赛过程无比惊险,所以,开局的节奏至关重要。

北京时间2月1日晚间开启的再一次中日混双对决,许昕/刘诗雯的开局也还是让人捏了把汗,首局他们8比10落后,最终12比10反超获胜,次局他们又是9比10落后,再以13比11扭转取胜。来到第三局,水谷隼/伊藤美诚开始反扑,以11比7扳回一局,直到第四局,许昕/刘诗雯才打得顺手起来,11比7锁定胜局,3比1击败对手,赢得德国公开赛混双桂冠。

从比赛进程来看,许昕/刘诗雯往往在不利局面下逆转获胜,这一方面说明了他们在关键分上的绝对能力,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水谷隼/伊藤美诚也是对国乒有着切切实实的威胁,所以这场胜利,或者说本次比赛的胜利,无论对国乒还是对“昕雯”,都会对奥运备战形成很大的借鉴和参考。

刘诗雯在夺冠后就表示虽然赢了球,但还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这场比赛我个人前三板接发球的无谓失误有点多,对比赛节奏控制上做得还是不够。其实之前练的还可以,但比赛执行中还是会有犹豫,这就需要回去更有针对性训练,总结心态和场上的稳定性,在对对手的预判上,脑子要更清晰一些。”

同刘诗雯一样,许昕虽然也开心能够开年见金,但更多还是在思考自己比赛中的得失:“我今天的发挥有好也有不好,自己进攻的节奏和线路还需要加强,不过这也是好的一方面,因为我们赢得了冠军还能看到自己不足,就还有空间去加强。”

配对之后,收获了七冠一亚的成绩,被看做是东京奥运会混双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但对中国队和许昕/刘诗雯来说,混双金牌不是要去争取,而是必须要拿到,刘诗雯就说“我们东京的目标肯定是冠军”,但从目前的比赛来看,对手们虎视眈眈,“昕雯”稍一松懈,就有输球的可能。

所以,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只剩下半年的时候,许昕和刘诗雯还应该做哪些准备来稳固和提升自己的能力?许昕表示:“我们混双虽然没有达到奥运会的高度,但次次都像世锦赛一样,每场比赛都很紧张,而且次次决赛都是外战,所以接下来只有一直加强训练,让自己更加完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