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的福音?因凡蒂诺提议改革非洲杯为4年一届

毕陌02-02 0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近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摩洛哥参加非洲足联的一次研讨会。周六的会议上,因凡蒂诺语出惊人: “我建议非洲杯改成四年一届,而不是现在的两年一届。”

对于自己这一提议的论据,因凡蒂诺阐述道: “非洲杯的营收不到欧洲杯的5%。那么非洲杯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否在损害欧洲杯潜在的商业价值。此外,非洲杯的营收真的完全用于发展非洲足球的基础建设了么?这么说,是否四年一届的非洲杯要比两年一届的非洲杯更好呢?”

研讨会上因凡蒂诺发言

在去年夏天委任国际足联秘书长萨穆拉进驻非足联总部开罗,监督因为贪腐丑闻而公信力大幅下降的非足联之后,因凡蒂诺希望进一步加强整治非洲足球管理的力度。在研讨会上,因凡蒂诺说: “我们希望找到合适的方案,来解决非洲足球的问题。我们现在认为这三个领域是最需要整治的: 裁判执法,基础设施,竞赛组织。”

“基于目前非洲足球发展的现状,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再说些什么非洲足球正在高速发展的话。事实就是,非洲还没有球队能拿世界杯,而且近年来非洲足球有退步的迹象。”

基于因凡蒂诺的立场,国际足联已经开始了对于修改非洲杯章程的研究。自首届非洲杯1957年举办以来,前5届是2-3年一次,从第六届1968年埃塞俄比亚非洲杯起,非洲杯固定为两年一届,一直到2012年加蓬&赤道几内亚非洲杯,为了不和欧洲杯和奥运会撞车,调整到了单数年,从2013年南非非洲杯起继续两年一届。本来非洲杯打算从2019年埃及非洲杯起将赛事从传统的北半球冬天改到北半球夏天,以不和欧洲联赛撞车,然而上月非洲足联宣布,由于2021年非洲杯主办国喀麦隆的气候原因,2021年非洲杯还是将改回北半球的冬季。

两年一次的非洲杯不仅太过频繁,而且和欧洲联赛冲突

除了考虑调整非洲杯的比赛时间外,因凡蒂诺还提出了一个改革非洲俱乐部赛事的方案: 建立一个相对于目前非洲冠军联赛来说更加规范的非洲俱乐部联赛,可以有20个非洲豪门常驻参加,其余的名额通过各足协(地区)通过联赛成绩决出。

同时,因凡蒂诺还希望大力整顿非洲的裁判问题。去年非洲冠军联赛决赛第二回合摩洛哥维达德卡萨布兰卡队与突尼斯希望队的比赛中,主裁判拒绝使用VAR,导致维达德卡萨布兰卡一个明显的关键入球被吹掉,直接导致了球场大规模骚乱,不满判罚的维达德卡萨布兰卡队退赛抗议。这起典型的非洲足坛乱相也是因凡蒂诺下定决心让秘书长萨穆拉作为钦差大臣亲自整顿非洲足协的原因。

除了赛制,因凡蒂诺希望从裁判身上入手改革非洲足球

对于非洲裁判,因凡蒂诺希望选拔大约20个左右的非洲精英裁判团队,进行高标准的训练,并由国际足联直接提供职业裁判的合同,从而提高非洲裁判的水平,进一步提高非洲足球的公信力,杜绝非洲足坛的裁判腐败与低水准判罚。

对于因凡蒂诺将非洲杯改为四年一届的提议,往年饱受非洲杯病毒影响的欧洲豪门必然纷纷支持,其中掌声最响的必然是利物浦——有萨拉赫,马内,凯塔三位需要参加国家队比赛的非洲球星正在为改回2021年年初的非洲杯焦头烂额。

利物浦是非洲杯的客观最大受害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