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丽足球”回击野蛮 巴黎多点开花5比0取6连胜

孙奇02-02 08:15 体坛+原创

法甲第22

2020.2.01 王子公园

巴黎圣日耳曼 5比0 蒙彼利埃(集锦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孙奇

结束了密集杯赛交织的一月与连续客战的征程,巴黎圣日耳曼刚进入2月便迎来劲敌,暂居法甲第四的蒙彼利埃气势汹汹地成为了王子公园的挑战者。鉴于首回合双方的十足火药味与目前的联赛排名,此役尚未开打便已硝烟四起。铆足了劲的内马尔带领前场队友火力全开,用一场酣畅淋漓的5球大胜为2月份开了个好头,也以最好的方式向挑衅自己的客队做出了回击。

在两队去年12月的联赛首循环交锋中,蒙彼利埃从球迷到球员的大动作多次引发了场上紧张的局势:纳瓦斯被球迷砸伤、姆巴佩“见红”、内马尔甚至遭到了锁喉待遇。赛后在球员通道内,巴黎10号为帕雷德斯打抱不平,与对手前锋德洛尔发生口角。本场赛前,双方的火药味从场外开始打响:德洛尔面对《巴黎人报》表示内马尔“即使是巨星,也没必要去嘲讽对手”;图赫尔则回应道“会在球场上用体育的方式作出回应”。

周中法国杯作客波城一役,PSG的大部分主力都得到了休息,他们养精蓄锐正是为了此战。图赫尔将魔幻四重奏中三人同时排进首发,萨拉维亚成为姆巴佩的锋线搭档。伊卡尔迪与转会窗最后一刻留队的卡瓦尼进入替补席,队长席尔瓦与巴西同胞马尔基尼奥斯因伤缺阵。

即将迎来生日的内马尔将发型换成了粉色,求战欲望强烈的巴西人刚开局便在后场用一次虚晃大脚展示了自己的精神状态,随后险些在10号位打开局面,可惜萨拉维亚的进球越位在先。但后者很快就证明了自己首发的价值,就在内马尔第8分钟禁区弧前沿突破受阻之时,西班牙人旋即拍马赶到弧线球直挂上角打破僵局。

33个积分中仅有9分来自客场的蒙彼利埃显然没有主队那般专注,开场刚过一刻钟便再遭打击:迪马里亚后场长传,门将贝尔托用手臂挡出高速前插的姆巴佩挑球染红离场,年轻门将卡瓦略“被迫”迎来个人法甲首秀。蒙彼利埃的防守动作逐渐变大,多次被侵犯的内马尔还因为向裁判投诉吃到黄牌。

内马尔可谓巴黎的第一“红花”,而本场萨拉维亚当属最闪亮的绿叶。西班牙人论名气显然不及魔幻四重奏,但机敏的嗅觉与对机会的捕捉能力让他成为了巴黎进攻中的一个重要变招。上半场行将结束之时,他禁区前沿与迪马里亚打出漂亮撞墙配合后直塞腹地,天使心领神会单刀挑射将比分改写为20。客队的霉运还没结束,很快萨瓦尼耶在一次角球防守中解围击中队长孔格雷,皮球阴差阳错弹入远角,比赛不到45分钟便彻底失去悬念。

尽管赛前气氛剑拔弩张,但PSG众将将注意力放到了比赛本身。易边之后,内马尔更多拉到中路充当球队进攻端的变速器,名义上的中锋姆巴佩则不时拉边游弋等待爆破时机。比赛完全成了多打一人巴黎的半场攻防,内马尔并不急于立功而是选择用做饼主导比赛。四天后将年满28岁的巴黎头牌多次直传制造威胁帮助姆巴佩短时间内完成一传一射。

5球领先的图赫尔开始尝试调试阵容,他同时派上两位亟需进球的中锋伊卡尔迪、卡瓦尼,此时的巴黎开始将节奏放缓,442的队形与上半时相比更加“传统”。愈发焦躁的蒙彼利埃球员逐渐心态失衡,肖塔尔短时间内连续大动作申请两黄离场。随着卡瓦尼在常规时间尾声头球破门被吹越位,看到119的主裁判也在90分钟吹响了终场哨。步入2月的巴黎迎来了各项赛事6连胜,2月份先后与里昂和多特蒙德的比赛将成为他们面临的最大考验。

巴黎圣日耳曼阵容(442):纳瓦斯/默尼耶、夸西、金彭贝、库尔扎瓦/萨拉维亚、格耶、维拉蒂(74’帕雷德斯)、内马尔/姆巴佩(69’伊卡尔迪)、萨拉维亚(69’卡瓦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